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31 22:08 浏览量: 2323
NEW YEAR

天地焕新皆溢彩,山河铺锦总宜春。2022年的第一缕阳光即将承载新年的喜悦、怀抱崭新的梦想普照华夏大地。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所有关心、支持东农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即将过去的2021年,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事业发展,围绕国家所需、龙江所要、学校所能和未来所向,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支撑、产业支撑、乡村建设支撑、人才支撑、示范引领支撑“五大行动”,奋力书写推进龙江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新突破的“东农答卷”,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党委在建党百年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成功入选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校,成功跻身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高校行列;新增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1个,新增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人、“长江学者”青年学者2人、国家现代农业岗位科学家5人;喜获省科学技术一等奖5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4项,均创历史新高;联合育成的“圣泽901”白羽肉鸡新品种,彻底解决了我国白羽肉鸡种源严重依赖进口的“卡脖子”难题,入选央视2021十大“三农新闻”;扎根基层十二年的“牛县长”岳奎忠研究员,入选2021“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疫情期间学校为寒假返乡学子开通“返乡专列”,再次体现了东农特有的脉脉温情。学校各项事业平稳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起步开局,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凝心聚力绘蓝图,继往开来谱华章。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牢记总书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殷切嘱托,汇聚全体东农人的智慧和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传承东农红色血脉,锚定航向、接续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农梦,加快实现龙江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国家科技进步和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书写更加辉煌的东农新篇章!

最后,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健康幸福!祝愿学校事业蒸蒸日上、更加美好!祝愿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校党委书记:李长生

2021年12月31日

来源|校园网

制作|大学生记者团 刘雨昂

责编|徐小添 李会佳 回彦霖

审核|冯丹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