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朝闻天下》报道我校学生返乡专列 多家媒体聚焦 社会反响热烈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25 20:22 浏览量: 3053

12月25日,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和《朝闻天下》以《黑龙江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今冬首趟大学生返乡专列发车》为题对我校进行了报道。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于兴业接受记者采访,介绍了我校为了做好学生放假返乡工作,在校内集中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联系哈尔滨铁路局开设专列等工作。

报道指出,近期,北方各高校学生陆续放寒假,黑龙江今冬首趟大学生返乡专列12月24日在哈尔滨站发车。13:58分,哈尔滨开往齐齐哈尔方向的列车缓缓驶入站台,来自东北农业大学的470名学生踏上返乡的旅程。为了做好学生放假返乡工作,学校为学生开通了连续十一天的免费离校核酸检测,为了解决购买车票难的问题,学校联系了哈尔滨铁路局,为返乡学生开通了返乡专列。铁路部门根据学生出行特点和需求,精心制定返乡专列开行方案,细化学生进站、候车、乘车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保障学生安全返乡。

CCTV-13《新闻直播间》新闻报道

我校“东农学子返乡专列”等多项暖心举措不仅让学生暖心、家长放心,还吸引了多家媒体的关注,学生、家长纷纷观看直播,点赞我校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扎实工作,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从22日开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技日报、央广网、黑龙江电视台全媒体中心、极光新闻、黑龙江日报、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龙头新闻、新闻夜航、法治在线、黑龙江网、东北网、哈尔滨市电视台、哈尔滨日报、新晚报、生活报等媒体分别对我校此次工作进行实地采访、跟踪报道和现场直播。2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放假回家!黑龙江今冬首趟大学生返乡专列发车》为题,在央视新闻客户端进行了现场直播,时长39分钟。新闻夜航在哈站进行了采访,并在客户端开设现场直播。各媒体平台观看总量累计达到420.1万人次。黑龙江共青团客户端对我校此次工作进行了专题宣传并转发了央视新闻的直播。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央视新闻直播

来源|校园网

视频|央视新闻

制作|大学生记者团 赵月

责编|徐小添 李会佳 回彦霖

审核|冯丹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