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通过AACSB商科认证资格申请

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4-11 21:06 浏览量: 2568

2023年4月7日,经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International,AACSB)初次认证委员会(Initial Accreditation Committee,IAC)审批,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正式通过AACSB商科认证资格申请(Eligibility Application,EA)。

认证资格申请是展现商科院校战略规划、财务状况、专业设置、师资配备、学术及社会影响力等各方面情况的重要途径,也是AACSB衡量该成员是否具备认证条件、是否符合认证要求并确定认证范围的重要步骤。此次申请的顺利获批,标志着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正式进入到AACSB商科认证的互动阶段,开启了初次认证流程,是认证工作的重大阶段性成果。

AACSB认证工作已列入我院十四五规划,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邀请认证专家对相关教师进行培训,积极同兄弟院校共商认证事宜、交流认证经验,并多次在学院会议上强调,要统一思想、克服困难、集中力量,争取早日顺利通过认证。学院投入大量精力,在广泛征求在校师生、校外专家、毕业校友和用人单位等利益相关人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学院的愿景、使命及价值观,优化调整了战略规划,强化了制度保障和资金支持。同时,学院积极参与AACSB组织的相关活动,不断增进与AACSB官方的交流与沟通,提高学院知名度;定期召开认证推进会议,组织学习认证标准,研究讨论认证方案;根据学院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对EA申请报告进行讨论、修改、润色,并最终定稿。

为争取尽早通过AACSB认证,学院在递交认证资格申请的同时,同步启动了AACSB认证的核心工作——学习保障体系建设(AoL)。目前,此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学院已确定8个学位项目,并组织利益相关人共同参与讨论,定期召开工作会议,有序落实项目能力目标、测评方案等各项任务。

学院使命、愿景及价值观

此次认证资格申请的顺利获批,体现了AACSB对我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建设等方面工作的肯定,也是全体师生通过长期共同努力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学院将以AACSB认证为契机,围绕学院使命、愿景及价值观,充分整合和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推进学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各项工作,为后续全面建设学习保障体系、分类与优化师资、提升社会影响力等各项认证工作的扎实推进做好充分准备。

AACSB会员单位标识

经济与管理学院AACSB认证进程

1.2020年5月16日,第一次参加AACSB(AoL)专题培训会;

2. 2020年7月14日,学院邀请校外专家做AACSB专题培训;

3. 2020年7月19日,学院相关人员赴上海进行AACSB调研学习;

4. 2021年4月2日,学院成立AACSB认证工作组,标志着认证工作正式启动;

5. 2021年10月15日,学院正式获批成为AACSB会员;

6. 2022年2月4日,学院正式通过AACSB单一单位认证申请;

7. 2023年4月7日,学院正式通过AACSB认证资格申请。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东北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