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倒计时 | 最后一天,打赢考研“遭遇战”!

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2-23 10:17 浏览量: 2438

联考倒计时1天

有人说,考研是一场马拉松,打的是持久战。但对备考仅两个月的李媛而言,考研更像是一场“遭遇战”,没有太多时间准备,狭路相逢,斗智斗勇!如今,联考已经进入倒计时,她将自己战而胜之,高分“上岸”的经验娓娓道来。

备考攻略

数学

进入冲刺阶段后,数学主攻薄弱环节,重点复习了自己的易错考点,巩固基础知识点,尽量扩大拿分范围。我还把数学常考公式设置为手机桌面和微信聊天背景,尽量利用生活场景,避免刻意花时间记忆。考前最后的时间里,做题主要是维持思路和手感,不要把精力放在突破难点上,容易得不偿失。

逻辑

对于这个绝大多数的考生都陌生的科目,我首先跟着网课1.5倍速过了一遍,标注了高频考点。同时,逻辑中有部分解题思路和辩论赛中的论点、论据以及反驳立足点非常相似,大学辩论队的经历,也帮助我快速带入了角色,对后续的小作文写作也有很大帮助。临考前,白天主要利用一些碎片化的时间,5道一组来刷题,晚上会针对错题进行理解,还不理想的部分就回到对应的课程中进行针对性的练习,提高自己对知识点的掌握。

写作

如果到现在还没有动笔实际写一篇作文的朋友,是时候出手了。在我看来,写作中,审题、构思和成文的练习,大家都会比较关注,往往忽视了手写的实战情况。在工作生活数字化、信息化的现在,提笔忘字和手指僵硬是我们的常态,更不要说在考场上快速撰写一篇600字以上的文章了。提前演习能够帮助我们在考前做到心中有数,考场上才能有的放矢。

英语

和写作一样,英语到了这个时候继续提升单词储备量作用有限,及时整理思路,根据自己的写作习惯和行文思路,准备写作模板。另外,可以根据时下热点,结合备考押题,扩充一些热门、核心词汇的储备。

核心经验

NO.1

临考前一定要调整好状态,保持心态平稳。很多人随着考试越来越近,容易慌了阵脚,复习起来没有章法,东一榔头、西一棒子。越到这个时候越要理清思路,分清主次,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好计划,认真执行。千万不要弃考,别做战场上的逃兵。

NO.2

成绩出来后,我自己复盘发现,综合的客观题答题速度不佳,正确率也低于平时。总结起来,还是应考策略出了问题,在遇到“硬茬”的时候,不能恋战,要快速取舍,先把更容易更有把握的分拿到手,充裕的时间再去啃“硬骨头”。

NO.3

无论综合还是英语,都一定要重视写作。不要因为气馁而放弃准备,也不要因为大意而使其成为拉分项,最后的十天,写作是“性价比”非常高的得分项。

一点题外话:

开学后,我荣幸地被选为班上的学习委员,在此,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加入东师MBA,我在这个集体里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学高为师,行为示范。老师们对待教学工作的严谨,渊博的学识令人赞叹,同学们的亲切友好令人喜悦。相信未来,通过在东师MBA的学习,我能够收获知识体系和管理能力的全面提升,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拥有更加多彩的未来!

东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

编辑|王焱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