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留学汇】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交流项目简介

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2-08 16:28 浏览量: 2752

项目介绍

东北师范大学与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于1983年6月本着平等互利、友好交流的原则签署校际交流协议。此后的30年中,两校之间开展了包括教师交流、学生交流、科学研究以及双学位等多层次的合作与交流。

南伊利诺伊大学是一所创建于1869年的美国研究型综合性公立大学,卡本代尔分校(Sou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 Carbondale)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南部的卡本代尔市,现有在校学生23000多人,其中研究生近2500人。学校被普林斯顿评论评为全美最好,且最有价值的学校之一。校内含有20个研究中心,并获得卡耐基博士研究认证。学校设有94个大学学位,60余个硕士学位及27个博士学位。商学院和会计学通过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双重认证,会计学专业在北美排名前5%,网络会计硕士学位居美国第四位。

学习方式

“2+2”模式:东师2年+南伊2年,成绩合格者获得东北师范大学毕业证、学位证及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理学学士学位。

“3+1”模式:东师3年+南伊1年,成绩合格者获得东北师范大学毕业证、学位证。

适用对象

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及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

相关费用

学费:按照美国当地学生修学分标准收取学费,约300美元/学分,详见南伊利诺伊大学官网:https://siu.edu/。

培养质量

自2016年以来,学院共有100余名学生赴南伊利诺伊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多数赴美学生获得全A成绩,有近半数学生选择在南伊修读硕士学位同时备考美国注册会计师;部分学生成功申请至伦敦大学学院、南洋理工大学、香港大学和悉尼大学等知名高校修读硕士学位;部分学生在国内攻读硕士学位;部分学生选择企事业单位就业。

联系人

史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220办公室)

电话:0431-84536036

排版 / 胡嘉奕

排版审核 /马思雨

责任编辑 / 刘晨

总编辑 / 魏成轩

指导老师 / 赵兴野史新鹤

审核人 / 曲秉春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