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读 | 学向勤中得,萤窗万卷书

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7-22 08:00 浏览量: 3475

《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

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罗云华教授推荐

中国本土最贵营销咨询公司首次公开讲述传奇营销方法,单个项目年咨询费超过1000万。

作者: 华杉、华楠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华杉:上海华与华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最成功的创意人,“华与华方法”创立者,多年来致力于企业战略和品牌营销的研究与实践,独创了熔企业战略、产品开发、营销创意、品牌管理为一炉的“华与华方法”,深入影响了中国商业竞争的各个领域。

华楠:上海读客图书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广告人,2009年中国年度出版人,《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老男孩》等电影联合出品人。

华与华是葵花制药、晨光文具、黄金酒、黄金搭档、田七牙膏、西贝(西北菜)、厨邦酱油、孔雀城、奇虎360等众多著名品牌的全案咨询公司。

今天,在全中国任何一个超市、药店、书店、小卖部、大卖场、互联网,你都能看到华与华设计的包装和推广的产品。

“华与华方法”的只言片语在营销界流传已广,“超级符号”“品牌寄生”等词汇也被越来越多的营销人知道、理解和应用,但作为本土营销界第一套成体系的营销思想,十余年来,“华与华方法”一直是以残篇断章的形式,被爱好者、研究者通过打印机、复印机、转发帖或者U盘传播。

本书是“华与华方法”首次结集出版,全文由华杉先生亲自撰写。

从产品开发、产品命名、产品包装,到品牌传播、品牌战略、企业战略,“华与华方法”深入到企业营销的各个层面;从日化、药品、食品、文具,到房地产、工业园区、出版、互联网,“华与华方法”进入了当今商业竞争的各个领域。华与华和不同行业的巨头一起,创造了一个接一个经典案例;在成为中国最成功的营销咨询机构的同时,也给“华与华方法”蒙上一层传奇和神秘的色彩。

翻开本书,了解第一套从中国本土生长出来的传奇营销方法。

《第四次工业革命(实践版)·行动路线图:打造创新型社会》

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银成钺教授推荐

一场席卷世界的大范围、深层次的科技革命、产业变革和社会变革!

作者:【德】克劳斯·施瓦布【澳】尼古拉斯·戴维斯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克劳斯·施瓦布: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1971年,施瓦布在其出版的《机械工程领域的现代企业管理》一书中提出“多方利益相关者”概念。他认为现代企业管理不仅要为股东服务,也应兼顾所有相关方的利益,才可实现基业长青。同年,在此概念引导下,施瓦布创立世界经济论坛,并将其发展成为当今全球重要的公私合作平台。

施瓦布拥有弗里堡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荣誉)、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工程学博士学位,以及哈佛大学约翰•F•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学位。1972年,他成为日内瓦大学年轻的教授,荣获多项国内外荣誉。2016年出版《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成为全国各地企业、党政机关等必读书目之一。

尼古拉斯·戴维斯:世界经济论坛执委会委员。现任社会与创新事务总监。他领导世界经济论坛第四次工业革命相关工作,聚焦新兴技术如何变革行业、劳动市场、社会和政府,关注如何利用新兴技术创造以人为本的未来。

我们每个人都置身于一个重要的历史时期:从人工智能到基因工程,从物联网到区块链……技术的变革重新定义了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方式,重新定义了工作,重新定义了经济的功能和政府的职能……我们面临着诸多挑战,而在寻找解决方案的过程中,技术必将贡献一分力量,但同时也会助长挑战并催生新的挑战。

我们是否可以利用好技术,让它造福于全人类而不是加大贫富差距和世界分化?

人类的价值观、法律、制度是否能快速跟上技术发展的步伐?

社会公正、伦理道德和社会规范将面临怎样的冲击?

……

施瓦布先生认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大门才刚刚打开,我们每个人都置身于这一重要历史时期的开端,个人的前途、企业的存亡、国家的安危、世界的未来把握在我们每一个人手中。

他在《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中,施瓦布先生详细解读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概念、表现形式、波及范围以及对全世界的重大影响,极具前瞻性地提出了构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框架以及全社会必须合作应对的四大挑战和四项重要基本原则。

同时,作者与世界经济论坛专家网络和全球未来理事会成员深入研究影响第四次工业革命进程的12大技术,包括新计算技术、区块链技术、神经技术等,每一章均关注一类具体的技术,阐释其潜在影响及其对当今领导者的重要意义。从概念到落地,从方法到实践,这本书将为个人、企业、政府实践提供全方位指导。

《赵曙明:我的人生感悟与管理观》

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案例中心主任盖国凤教授 推荐

当过拖拉机能手、生产队长,曾是工农兵学员、留学生,又是世界知名教授和学者,他的社会角色一直是时代的领跑者。

作者:赵曙明 邱恒明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赵曙明: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2010年度“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第三任主席、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333工程”首席科学家、江苏省人力资源学会会长、南京大学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研究所所长。

邱恒明:财经作家,知名财经书评人,致力于商业知识普及工作,年度财经图。

作为改革开放以后第一代留学生,他的求学经历催人奋进;作为中国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拓荒者、探路者,他对中国管理学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令人钦佩;作为就任时间最长的国内一流商学院的院长,他对国内大学院长职业化的思考让人颇受启迪;作为将德鲁克管理思想引入中国的功臣,他在国内外管理学界和实践界的知名度甚高;他当过拖拉机能手、生产队长、大队副书记,曾是工农兵学员、留学生,又是世界知名教授和学者,他的社会角色一直是时代的领跑者。

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赵曙明作者教授拥有或曾经拥有多种身份,这不管对于认识他的还是不认识他的人来说,都像谜一样神奇。

人生总是千姿百态、丰富多彩的。从志学之年、而立之年,到不惑之年、知命之年,再到花甲耳顺之年,看似简单的人生历程,却有诸多感悟裹于其间。希望这些人生感悟与思考能激励读者积极地面对工作和生活,这也是本书的写作目的所在。

从赵曙明的经历中,不仅能看到他个人的奋斗历程,也能看到中国社会发生的巨大变迁。作为国内知名商学院的领军人物和中西方管理学界的知名学者,他对中国经济、中国企业未来发展之路的看法和建议同样值得细细品味和深入思考。

赵曙明指导的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知悉这本书的出版,纷纷撰文谈论他们对导师的印象以及导师对他们的影响,这从另一个视角再现了身为人师的赵曙明,也是本书的一大特色。做学问,先做人,还要保持永不枯竭的学习热情,这就是赵曙明的人生信条。

“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

您有哪些心头好、枕边书,

不妨与爱书之人分享。

以书会友,乐也无穷!

END

东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

编辑 | 王焱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