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MBA十周年特别论坛 ——拥抱幸福:你我与家庭共同成长

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0-11 19:42 浏览量: 3926

MBA中国网讯】9月21日下午,作为东北师范大学MBA十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的“个人提升、家庭成长和社会责任系列讲座”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拥抱幸福:你我与家庭共同成长”,邀请了重庆心生领界健康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顾问、中国首批认证萨提亚模式导师、咨询师、亚太首批认证团体动力师、认证组织发展与系统变革顾问、重庆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重庆团市委12355专家组成员吕悦老师和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社会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迟副教授担任了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

刘迟副教授先是从社会学的角度探讨了个人的成长会经历哪些阶段、面临哪些问题,在个人成长过程中,我们会关注到家庭的重要性,而且迫切的希望家庭与个人能够成长。而后吕悦老师通过建构个人内心世界的冰山,揭示个体应对世界变迁和内心渴求的防御机制,提出用系统的思维面对不确定、混沌、模糊和易变世界。通过角色扮演和沉浸式体验,生动而深刻的揭示了个人成长与家庭成长、企业成长与社会变迁的关系。现场互动热烈,有剖析自我成长的感动,也有探讨家庭成长的犀利,更有面对企业成长和社会变迁时的深刻思考。

个人提升、家庭成长和社会责任系列讲座是东北师范大学MBA在充分挖掘中国传统文化中“修身、齐家”的思想精髓的基础上,通过整合学校最具优势的人文德育教育资源,在十周年之际提出将MBA教育从阶段化、个人化的商科教育,向终身学习和家庭成长升级转型后的首批系列讲座。东北师范大学MBA以“修身”促“齐家”,致力于培养具有卓越领导力的社会发展中坚力量和商业领袖,秉承“以道谋功,以德立人”为理念,努力打造富有人文精神的MBA项目,为每一位学生提供最优的教育资源与最佳的成长机遇。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东北师范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