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新青年|“保持努力和勤奋的习惯”——梁超老师专访

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7-16 18:35 浏览量: 11391

No.6

刊首语

经济管理学院有一批既倾心教书育人又潜心科研的优秀青年教师,他们是教学*标兵,有的在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得佳绩,有的得到督导组专家的高度赞扬,有的深受学生们喜欢;他们还是科研骨干,有的主持教育部课题,有的发表高水平论文......本期经管新青年,带您走进梁超老师的世界。

要保持努力和勤奋的习惯,这样不管你走到人生的哪个阶段,你都会一直成长,越来越好。

悄悄,你是盛夏的前调,暖风轻拂你的面,细雨奏响六月的歌,滴答,滴答......是夏的脚步,你踏着生机而来,热情如火,让我们沐浴在明媚的阳光里。在这初夏到来的日子,记者来到了梁超老师的课堂。

个人简介

梁超,女,经济管理学院讲师,吉林大学企业管理博士。主讲课程为会计英语,基础会计,财务会计,审计学,公司治理,内部控制等课程,获得校讲课比赛三等奖。在《管理学报》《经济管理》等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并参加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

课间,我们走进教室,发现同学们早已坐在座位上,仔细地看着课本,为下节课做准备。不一会儿,梁超老师踏进了课堂,先是笑意盈盈地向同学们打招呼,温柔亲切的语调,令人如沐春风。方才低头看书的同学们,见到老师来了,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微笑。

上课铃打响,梁超老师开始上课了,这节课讲的是公司治理评价方法,这也是会计专硕本学期的最后一节课,梁超老师讲的细致入微,时不时地走到多媒体前,为同学们分析重点内容,大家都全神贯注地听着,十分专注。

对于会计专硕这个专业,梁超老师说道:专业硕士通常要求更强的实践能力,而和其他理工类的专业相比,会计专业硕士还需要培养更高的管理及沟通能力,因此,老师在这一方面有所注重。

当问到更喜欢哪种类型的学生,梁超老师这样讲道:每个学生都有自己不同的风格,谈不上哪种更好,无论是喜欢独立思考的学生,还是勤学好问的学生,他们都各有各自的优势所在。而对于学生们现下能力的培养,梁超老师却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她认为,面对即将步入社会的同学来说,更要着重培养他们的学习能力和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这样对他们未来工作会有一定的帮助。

都说学生时代的日子是美好而令人难忘的,提及大学时光,梁超老师回忆道:我的学生时代遇到过两个印象深刻的老师,直到现在,当我遇到种种困难时,依旧能回想起老师当年的教诲,令我受益终身。因此,同样身为老师的自己,也希望可以给我的学生带来这样的影响。

众所周知,懒惰、浮躁是当代大学生的通病,这是需要高度重视的问题。而对于正处于迷茫期的我们,梁超老师也为我们提出了些中肯的建议。梁超老师认为,倘若我们对未来的道路感到迷茫无措,不知该做什么,从何做起,这时候不要着急,静下心来,首先踏踏实实地做好眼前的事情,比如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比如认真准备期末考试和四六级考试,当我们把眼前的事一一做好、做精之后,便会发现,我们对未来的道路和选择会越发清晰、明朗。

保持努力和勤奋的习惯,这是梁超老师对同学们的期望,通过梁超老师的课堂,记者既看见了老师的温柔亲切,也看见了老师对待教育事业严谨认真的态度,和对学术研究的不懈的努力和追求。在这盛夏的午后,遇见夏天般的梁超老师,受益匪浅。

经管新青年,为梦想发声

记者/代文卓

栏目负责人/张子琦

责任编辑/石晓宇 王茹

经济管理学院出品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