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理工大学2017级本科生“学习筑梦”课程报告会成功召开

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1-01 12:39 浏览量: 3375

MBAChina网讯】2018年10月31日下午一点半,在西区俱乐部成功召开了长春理工大学2017级本科生“学习筑梦”课程报告会,我们有幸邀请了郝凤奇老师进行演讲。

首先,郝凤奇老师对2017年-2018年医疗健康发展现状及趋势进行分析,医疗健康行业覆盖面广、产业链长,“医疗健康产业”这仅仅六个字却代表了一个庞大体系,一个永不衰落的朝阳行业。

郝老师说,不能光有目标,要把想象变成现实,人才和资本运行也是重要的影响决定因素。

根据郝凤奇老师所提供的全民健康大数据,我们不难发现,疾病的年轻化已经危害到各个年龄阶段的人群,中青年的各类疾病患病率着实让人心惊,让人难以察觉的亚健康也处于较高百分比例,所以少熬夜,注意身体,加强对时间的规划对正处于青年阶段的我们是尤为重要的建议。

健康中国建设,要坚持预防为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减少疾病发生。郝凤奇老师以白头鹰等各种日渐稀少的濒绝动物为例,讲述了雌激素所属的多环芳烃对人体的害处。针对近来屡见不鲜的食品安全问题,从政策和法治的不断完善和各级监管部门的严格执法都足以说明其重要性。随着人民健康意识的逐步提升,食品安全梦为中国梦的实现打造了更坚强的基石。

健康中国梦也是新时代的科技梦。郝凤奇老师从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及医学奖等角度提出自身观点:“学科交叉永远是科技创新的源泉”。药物的发现到应用都需要很多学科的结合,也更需要我们深层次、多角度地去涉猎。

健康是国家富强的基础,是人民幸福的资本,健康梦是中国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本次大会的最后,郝凤奇老师祝愿同学们为健康中国梦圆满实现做出我们理工人的贡献,创造属于理工人的辉煌!

编辑:

(本文转载自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