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金源集团案例走进法大MBA教学课堂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3-03-21 19:00 浏览量: 2371

3月18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2022级MBA集中班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课堂上,根据世纪金源集团疫情期间全线上培训项目采编的教学案例《九蕾培训项目如何开展:“平移”还是“翻转”?》第一次用于课堂。

该案例由法大商学院慕凤丽老师和硕士研究生高子强、张子潇通过线上线下访谈、现场观察等方式深入企业调研完成。因为第一次用于课堂教学,慕老师专门邀请了案例中的几位重要决策者,包括世纪金源集团人事管理中心主任马琪老师以及集团培训中心徐超、成云和杨立姣三位老师全程观摩课堂。商学院院长兼MBA中心主任商文江教授、MBA中心主任助理兼招生部主任肖富荣老师参加课后座谈。

这门课程采用经典案例教学,每个单元都采用哈佛毅伟式决策型案例开展课堂讨论。本次课堂上,同学们全程沉浸在如何解决全线上培训项目所面临困难的讨论中,在慕老师的引导下思考和讨论如何界定核心问题、如何使用理论分析问题以及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全班讨论热烈,随着讨论的深入也不断提升对培训项目设计的思考。

在课堂结束前20分钟,讨论基本结束,慕老师介绍了今天到场的嘉宾正是案例中的几位决策相关人,给全班带来意外惊喜,大家倍感兴奋和激动,也非常珍惜如此难得的机会,纷纷提问,与嘉宾们热烈互动。马琪老师是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毕业的校友,她表示自己非常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回到母校,回到课堂,也表示非常欢迎大家有机会来企业参观、交流或是求职。

课后,慕老师邀请马琪老师等一行移步会议室,对案例教学法以及线上培训项目设计等内容进行讨论交流,商文江院长也亲自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商院长对马琪老师一行再次表示欢迎,并表示欢迎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加强校企合作!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