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MBA第二批法商实践导师遴选通知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3-03-16 17:00 浏览量: 3957

中国政法大学MBA法商实践导师项目(LBP,Law & Business Practice Mentor)在MBA教育中心建立并实施如今已经进入第三年,吸纳三十余位法律界、商业界优秀管理者作为校外实践导师,在帮助在校学生明确职业发展方向、提高法商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等方面取得成效。随着学生规模的扩大、学生类型的变化,对于法商结合、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特色教学方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更好满足广大MBA学生教学及专业实践需求,促进产教融合,突出法大MBA特色,中心将在原有校外实践导师的基础上,进一步壮大由法商界优秀企业家/企业管理者/行业成功人士组成的MBA实践导师队伍。

一、选聘条件

(一)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研究生教育事业,了解国家有关研究生教育的政策法规,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职业道德和责任心。

(二)在所从事行业应具有丰富的法商实践经验和良好的实务工作经历,具备较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有较强的解决本领域实际问题能力。

(三)申请法大MBA实践导师,须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 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2. 具有博士学位和中级专业技术职称;

  3. 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且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并具有相应行业在岗职业注册资格;

  4. 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在政府部门、大中型企事业单位、行业组织等担任重要管理职务的高级管理人员。

(四)能为MBA研究生提供专业实践的资源和条件,能为MBA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和项目研究等环节提供指导。

(五)身体健康情况良好,原则上应能完整指导一届MBA研究生的专业实践。

(六)自愿接受聘任且能认真履行由MBA教育中心规定的MBA实践导师工作职责及要求。

二、工作职责及要求

1.根据学生需要,定期与所带学生开展线上线下沟通交流,提供职业规划指导、参与教学培养活动,提供教学、竞赛、专业实践等方面指导;

2.定期担任校内行业经验分享交流会/行业沙龙/指导讲座的主要嘉宾,每年至少一次;

3.积极配合MBA教育中心各项学生活动、实践导师相关会议;

4.积极为学生提供专业实践平台,推荐就业、实习岗位;

5.定期组织学生参加企业参访活动,每年至少一次;

6. 积极配合MBA招生工作,推荐、输送优秀学子。

三、遴选和聘任流程

1. 申请和推荐。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向MBA教育中心提出申请,或由他人向MBA教育中心推荐,申请人提交申请表和相关证明。

2.MBA教育中心拟定人选。中心实践导师工作领导小组对申请人进行材料审核和资格认定,将最终名单进行公示。

四、材料报送

申请人请于2023年3月24日(周五)之前填写《中国政法大学MBA实践导师申请表》(见附件)发至邮箱xiaotongsa123@163.com。

编辑:陈文喜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