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 MBA 课堂体验” 第六期:《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3-03-16 14:00 浏览量: 2836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法治和教育提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贯彻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学院的改革发展工作,坚持“润商有法,行稳致远”的办学理念,以风险管理与决策安全为突破口和着力点,将商学与法学有机地融合,致力于培养具有法商智慧的新时代企业家和管理者。

今年是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建院20周年,聚焦商业,发挥法学优势,“法+商”深度融合一直是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总体方向。商学院拥有一批具有较高学术水平、过硬专业技术的师资队伍,通过“法大MBA课堂体验”系列活动,分享商学院师生如何将法商结合的思维应用到MBA课堂以及日常业务实践。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展示法大师生风采,搭建法商信息平台,促进学习、经验分享,落地法商融合理念。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

MBA教育中心主任

商文江

“法大MBA课堂体验”第六期:《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

一、课程简介

《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课程主要讲授在互联网时代赋能下,市场营销方式以及理念产生怎样的变化,在大数据影响下电子商务出现哪些新领域以及新突破。此外,此课程以典型案例为依托,教授在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中前沿的技术手段,带领学生接触实操意义强的前沿算法,提高课堂知识的实用性与实践性,对学生的科研以及工作起到实质上的引导作用。本课程旨在帮助同学们能理解市场营销在当今时代产生的变化,衍生的营销理念、营销方式和技术手段,并以真实案例为依托,帮助学生对电子商务在互联网与大数据背景下的应用模式与应用场景有初步了解,提高学生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能力。

二、教师寄语

“宽着期限,紧着课程。濯去旧闻,以来新见。”

三、教师简介

于淼,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政法大学钱端升讲座教授;伦敦摄政大学客座研究教授;兰实大学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学位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政法大学大数据与智慧物流研究中心主任。担任联想集团电子商务顾问、神华集团、北京城建集团供应链顾问、经济委员会顾问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讯审稿专家、全国考委经济管理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电子商务专家组成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电子商务、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网络营销、客户关系管理等。

四、学生感言

2022级MBA F1班 王云娜

于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循循善诱、深入浅出的讲解,不厌其烦地启发我们打开思维,鼓励并引导我们独立思考。那密密麻麻的深奥的蜘蛛网总能让勾起我们渴求知识的欲望,从中国古人思想到领航世界的高科技,我们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参与其中,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这样的授课方式效果确实不错,深受我们学生的喜爱!于老师有取之不尽的知识宝藏!

2022级MBA F3班 张丽生

于老师的嗓音如央视播音员一样抓耳,听老师的课是一种享受。在每次三个多小时的课程中,于老师全程思路清晰、精神饱满,不让人觉得有丝毫枯燥。通过一个个精彩的案例,由浅入深、由表及里,让人对《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这门课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它不仅是是一门传递智慧的学科,更具有实际的意义和价值。于老师循循善诱、非常尊重学生的发言,乐于和学生交流。于老师学识渊博、眼界宽阔,是我们的学习榜样。

2022级MBA F1班 付小兰

“夫子循循然善诱人。”这句话来形容于老师真的很贴切。于老师用循循善诱,抽丝剥茧的方式来讲解案例,富有魅力的声音,总是能引人入胜,就连对计算机的算法也不是枯燥难耐,而是自然而然的相识,而后又像老朋友一样一起研究其他案例。上于老师的课,感觉一直都是在冲撞自己的头脑思维和认知边界,头脑风暴让万千思绪有序排列,感觉这就是这门课和于老师的魅力。

2022级MBA F2班 张凯

于老师课程采用原汁原味的耶鲁教学体系,结合老师亲自咨询的项目案例,带领我们认识学习电子商务和大数据分析的应用案例。于老师授课亲切和蔼,待学生如子女,课堂上自由讨论学术问题,课下微信请教老师也是有信必回。除了课讲的极好以外,于老师更像是一名启蒙导师,向我们打开了一扇通往未知领域的思想之窗。

2022级MBA 周末班 许云凤

对《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这门课最大的感受就是于淼教授的互动性教学方式,几乎在讲述每个知识点之前都先运用一个案例来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通过设置的问题层层深入,利用互动问答的方式带动我们思考,使知识的学习变得有趣味和轻松。在此过程中于老师也很好的训练我们的语言表达和逻辑思考,充分的肯定每个学生的答案,正确的引导和正面鼓励帮助我们激活脑细胞。

2022级MBA F3班 王飘逸

于淼老师准备大量优秀经典案例分析,不仅包括哈佛、IVEY等商学院案例,日常生活细节也可以成为分析优化对象,教授知识总能深入浅出,娓娓道来,面对初学者也十分耐心包容、循循善诱引导鼓励学生独立思考、勤于思考、善于思考。于老师不仅知识渊博,人生经验丰富,每次遇到也总是精神状态特别饱满、能量特别高,身边氛围也特别好,具有人格魅力,是令人尊敬的老师。

2022级MBA F2班 凡舟河

于教授知识渊博、平易近人、上课风趣幽默、思路清晰,同学们无需担心自己没有相关知识基础,于教授在教学过程中通过案例讲解与分析,逐步、系统地引出相关概念,大大增加了学习兴趣。

2022级MBA F1班 张颖

通过《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这门课程,于淼教授在这门课程的内容体系上注重突出共性的同时强调个性,力求体现了知识的规律性和相互联系,让我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及方法,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于淼教授课上讲到的一个哈佛案例,让同学们分组讨论,结合背景去发掘寻找答案,小组展示,老师再去指导最后总结完整讲解。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更好的学会了去思考去行动去挖掘以及团队合作。于淼教授知识渊博,且有丰富的经验,思维的高度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希望接下来的学习中可以和于淼教授学到更多的新知识!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