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备考MBA经验分享(二)|给奋斗中的你!师兄师姐这样说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2-10-24 10:00 浏览量: 1914

【编者按】MBA考研路途漫漫,不知屏幕前的你,是尚未启航,已然出发,还是徘徊在路上?若有贤者指引,相伴而行,脚步方更加轻快。我们邀请2022年成功上岸的师兄师姐分享经验,干货满满,大家快来一起听听他们的MBA考研学习经验。

各位同学好,我是22级非全日制MBA周末C1班的卫宗哲,目前就职于先正达集团中国。从大学毕业到备考时我已经工作接近20年,基础远不如各位同学,但是经过系统的复习侥幸一战上岸。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备考的4点经验,希望能对各位备考的同学提供一些借鉴和帮助。

1.心态的调整很重要。目前距离考试只有两个月时间了,相信不少备考的同学都在一边紧张复习,一边不断地在焦虑和纠结之中徘徊。无论你备考的初衷是什么,既然选择了要去读MBA,那就坚定自己的选择。无论最后结果如何,不纠结,不放弃,坚持到考试结束那一天你就战胜了很多人,也战胜了自己,坚信自己的努力肯定会换来录取通知书。只有这样才能沉下心来,高效率地用好最后的两个月时间,坐等最后上岸。

2.学习时间最优分配。既然说到考试,我们都希望在自己实力范围内拿到最高分数,这必然会涉及到复习时间的最优分配问题。每个同学的基础不一样,各自擅长的科目也不一样,这里没有办法给出具体答案。但是我们可以把握两个原则,第一,不能严重偏科,国家线中的单科英语42,管综84,这是硬性要求,达不到这个要求你就是总分超过国家线再多也是徒劳。针对薄弱学科一定要加强复习,确保考试时其中的简单题目一定要抓到分。第二,英语中的写作,管综中的大小作文都有一些基本的框架和模板,短时间突击学习一下不能让你拿高分,至少可以让你快速拿到平均分,这是投入产出比最高的部分。大家都有工作要做,很难挤出整块时间来复习或者做题,建议大家按照科目分配的时间做针对性训练。

3.一定要去做真题。很多同学在复习过程中只是看视频教学或者看书学习,忽视实际做真题的过程。殊不知看的懂和听的懂到会做题之间还有巨大的鸿沟,会做题和在有限时间内快速做对题更是有着天壤之别。即使认真复习做了真题了,实战考试中还是有相当大一部分同学的题目是做不完的,尤其是管综考卷。一定要坚持一周做两套真题,严格按照考场的时间要求自己,看看自己有多大差距,针对这些差距不断查漏补缺。(参考时间:大小作文要一个小时内完成,逻辑55分内完成,数学也要在55分内完成,留十分钟填答题卡和快速检查)

4.考场实战要沉着应战。遇到任何突发情况或者连着被两三道题目拦住都不要慌张,建议先从作文开始做,然后选择在数学和逻辑中选择自己的优势科目先作答。我考试时就是因为太紧张,一上来就把管综大作文写错地方,导致最后字数不足,作文得了很少的分数。当时我发现这一问题时依然沉着冷静,认为只要其他题目多得分依然有上岸可能。耐心的做了号称史上最难的数学,做了一半蒙了一半的逻辑题目,怀着沉重的心情草草交卷。下午的英语是我的相对优势科目,认真做完提前20分钟交卷。最终分数为管综98,英语78侥幸通过。

希望各位同学针对自己个人的具体情况合理分配时间努力复习,2023年在政法校园等待大家的到来!

欢迎大家报考中国政法大学MBA!蓟门相约,明年相见!

文、图/卫宗哲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