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岁月—记2021级MPA周末班红安研学活动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1-12-14 09:43 浏览量: 3588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红安研学活动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进师生间相互了解,有效促进学习质效提升,12月4日至5日,杜兴洋教授带领2021级MPA周末班师生赴红安开展了以“寻访红色印记,感受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

01

黄麻纪念园

1921~2021

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

进入陵园大门,迎面是庄严的纪念碑,讲解员介绍碑名是1978年4月26日,时任党中央主席的华国锋同志题写的。在郭源泉老师的引领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在纪念碑前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庄严的誓言,不仅使其再一次得到心灵的净化和升华,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而且缅怀先烈,珍视传统,更能唤醒共产党员的奋斗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进入红安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正面是一幅大型浮雕“大别山雄风”,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大旗指引下,勇猛威武的红军战士个个奋勇争先。走进展室,陈列内容分为“黄麻惊雷”、“商南烽火”、“皖西烈焰”、“赤区新貌”、“鏖兵大别”、“浴血孤旅”六个单元。

纪念馆最后陈列的是“从大别山走出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和开国将领”的照片,党和国家领导人11位﹙董必武、李先念等﹚,开国将军317位:其中2位大将、9位上将、38位中将、268位少将。

02

长胜街

1921~2021

七里坪长胜街

长胜街是七里坪镇区内一条具有400多年历史的老街,原名正街。在革命战争年代,七里坪是"黄麻起义"策源地,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诞生地,鄂豫皖苏区早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的中心。七里坪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卓越贡献,也为今天留下了丰富的革命遗址、遗迹资源,长胜街就是其中之一。

走进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悬挂着一幅幅英雄的画像,记录着红安英雄人物事迹不计其数,也揭露着当年那些不怕牺牲、不图名利、勇于奉献的红色记忆。古朴的街道两侧,静静地排列着这些革命遗迹,默默的坚守着岁月的沧桑。在革命遗址群中,大家触摸着青瓦灰砖、木板门扇,循着红色基因的脉络,聆听革命老区的时代回响。

03

希望小镇

1921~2021

希望小镇

希望小镇规划面积约420亩,惠及村民155户,551人。华润集团在红安希望小镇累计捐资1亿元人民币,按照“依山水、兴文体、聚门首、展长胜”的规划理念,新建民居40户,改建民居102户,同时建设了米兰花酒店、党群服务中心、村民活动中心、福利院、幼儿园、非遗文化街等公共建筑及门首塘广场、村民文体广场、希望农庄等公共配套设施,人居环境得到大幅提升。

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建设目标,红安希望小镇以希望农庄和米兰花酒店为龙头,以村民文体广场和非遗文化街为依托,通过对共享农业、非遗文化、红色文化等社会要素的综合配置,真正实现了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基本达成“田园综合体”的建设目标。

希望小镇依托张家湾村本身的特色来进行规划和改造,为红安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新样本;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作出新的示范,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新的路径。

为期两天的研学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陶冶道德情操的珍贵契机,大家在百年红色足迹追寻实践中锤炼党性修养,凝聚信仰力量,并纷纷表示必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今后工作学习中去!

微信号

zuelmpa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