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备考经验——张丁心同学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1-07-07 06:30 浏览量: 3095

各位计划报考中国政法大学MBA专业的同学好,我是2021年的新生张丁心,受招生办的邀请,和大家分享下我的备考经验。我会从时间管理、复习经验、应试经验三方面进行介绍。

一、备考时间管理

报考MBA专业的同学应该都有一个困难点就是时间分配。我之前在事务所工作,加班非常严重,很难有时间和精力看书,考虑到这方面的原因,我选择了辞职专心备考,正式开始复习是从10月22日开始,一直到考试,整整两个月的时间。每天的学习时间保证在8-9小时左右,这样保证了我在两个月内刷完了数学、逻辑和历年的英语真题。在此推荐大家使用一个APP:番茄ToDo。里面有很多考研的自习室,可以和同自习室的同学比拼专注程度和学习时长。另外,学习模式可以帮助大家戒掉“边看手机边学习”的习惯。

二、管综复习经验

(一)管综复习经验:

数学我是跟着陈剑老师学习的,逻辑看的赵鑫全。这两位老师讲课比较通俗易懂,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的老师。这两门的复习就是刷题,大家不要沉浸在听网课里,觉得听了就是会了,其实不然。只有做了题,做对了,才是真的会了。

写作的小作文和逻辑是相关的,推荐大家可以在学完了逻辑的基础以后开始准备写作的小作文,先搞清楚小作文的格式要求(开头、结尾、过渡句)再动笔写。直接对照答案练习真题就可以。后期实在没题做的话可以找找模拟题。

写作的大作文由于时间的关系,我是在考试前的一周用3倍速听了一下老吕的写作课,还是很有用的,大作文的结构和一些案例是通用的。

(二)英语复习经验

英语强烈推荐蒋京虎老师,买了老蒋英语阅读80篇和完形填空,其中的一篇阅读和今年考试的短文翻译内容基本一致。他的写作课大家也可以听,如果自己没有总结写作模板的话可以用一下老师给的模板。英语的真题很重要,大家英语二做完了有时间也可以做做英语一的阅读。但是作文一定要自己手写试试,不然你会发现拿到卷子,作文题目看得懂,但是非常词穷,觉得无话可说。

另外,大家不要沉浸在背单词里,我的个人经验是单词书上的单词都认识,在阅读里面就不认识了,所以有同样情况的同学,还是建议多读阅读,记住高频词汇,完形填空因为都是近义词或者长的比较像的单词,所以也是很好的背单词的方式。

三、应试经验

就管综而言,首先答题顺序很重要。管综时间非常紧张,很多同学有做不完题的情况,所以在复习阶段就需要大家明确自己的科目优势。数学好就先做数学,逻辑好就先做逻辑,但是不论怎么样,写作不要放在最后写。虽然写作分数很难拉开差距,但是如果因为时间不够导致文章没有结尾的话,会损失一半的分数。其次,一定要留足够的涂卡时间,就算题目不会做空着,也要在最后几分钟把卡涂了,不然写了半天都是白搭。

就英语而言,相信大部分同学都是背了作文模板的,所以在拿到英语卷子的时候,可以先把作文写了。我是先把模板句子默写在试卷上,然后读题目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写下来,心里有数以后再誊抄在答题纸上,避免出现卷面太乱的情况。

以上就是我的经验分享,欢迎大家报考中国政法大学MBA专业。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