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师生到国信证券、全国股转公司进行实践教学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1-06-18 00:00 浏览量: 3323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批准2021年专业学位示范性教学案例、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的通知”(法大研字〔2021〕20号),国信证券北京投教基地被批准为中国政法大学专业学位联合培养基地,并于2021年6月16日下午在国信证券投教基地成功举办揭牌仪式。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金融专硕中心负责人胡继晔教授、商学院资本金融系主任程碧波副教授、副主任李大夜、洪智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招生部主任孟令星、商学院本科辅导员贾娜琳捷与金融专硕、金融学硕、MBA等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信证券北京地区投资者教育基地是日常投资者和社会各界投资理财学习者、爱好者学习投资知识、提高投资素养的学习之地。也是国信证券北京分公司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号召、用于承担社会责任、弘扬理性投资、加强投资者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创新发展。

揭牌仪式过后,国信证券北京分公司首席投资顾问金文迪老师为参会师生讲述了网贷诈骗、金融诈骗等贴近大家生活的诈骗方式,并叮嘱大家一定注意防范诈骗活动。其生动幽默的授课方式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好评。

随后,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金融专硕中心负责人胡继晔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基地申请的背景和未来的合作。胡教授深切的希望学校与企业之间加强合作交流,学校为企业注入新的血液,提供更多的科研支持。企业为学校学生带来更多的实践机会和社会经验,共同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贡献力量!

国信证券揭牌仪式和投教活动结束后,商学院师生来到金融大街全国股转公司参观学习。全国股转公司作为全国第三家证券交易场所,在本次活动中师生参观了公司挂牌仪式大厅,并体验“挂牌敲钟仪式”。新三板工作人员为法大师生播放了全国股转公司宣传片,随后全国股转公司部门主管郭倩(法大2014届优秀毕业生)讲解市场和在全国股转公司的工作体会,带领学生们感受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新三板交易场所的魅力。

在分享中,部门主管郭倩对在校学生说:“……一定要运用好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走的更远的人一定是保持学习的人,要在学习工作中形成自己的不可替代性!”

胡继晔教授向同学们强调:“实践教学和传统的课堂授课不同,让大家切身体会资本市场的魅力。国信证券投教基地让大家远离各类金融诈骗和投资陷阱,新三板让大家体会挂牌上市的敲钟仪式,都是增加金融专硕这一实践性很强的专业学位学生亲身实践的机会,让大家从实践中学习!” 商学院资本金融系主任 程碧波副教授对学生们说:“在实践工作中你可以学习到很多细节,这些细节往往是在书本上学不到的。”资本金融系李泳教授也在分享中谈到:“学校和企业给予学生理论的钻研与实践的结合,同学们要利用机会开拓眼界,扎实地学习!”资本金融系副主任 李大夜老师教导同学们要多问,在提问中、在找寻答案的过程中逐步提升自身实力!

在分享环节,商学院MBA教育中心招生部主任孟令星博士对在校学生寄予厚望:“中国正处在急需创新的阶段,未来的创新更多的是需要我们这些踏踏实实的企业家去奋斗的,你我足够努力,终会实现新三板上市,新三板与你我有关,与中国的未来有关!”

此次在国信投教基地的揭牌仪式以及在全国股转公司的参观活动,既让企业更进一步了解了法大商学院的教学理念和特色,也让法大在校学生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中国金融业的发展历程以及企业实践的重大意义。活动全程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思考,上述单位热情接待参观,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赵建房、陈曦图/赵建房、陈曦、娄红阁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