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备考经验——田诗婧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1-06-17 06:30 浏览量: 2748

我是一个大龄在职考研生(已工作9年),工作是银行大堂经理,所以白天工作很忙,只有晚上和双休日的学习时间,在我看来考研这个过程中必备的是以下两点特质:

1.在考研之前一定要问自己为什么考研,因为考研是选拔性考试并不是通过性考试,我们的竞争对手其实是我们自己,如果一开始信心不坚定等到考前两个月的时候会崩溃,你看着别人休息时候吃喝玩乐,为什么把自己搞的这么累?很多人在此时就放弃了,所以学习是个苦差事,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坚持!因为往上爬总会遇到阻力,这是正常现象,半途而废是达不到顶峰的。2.任何事情无论工作学习,逆商都很重要,被打倒了,受到挫折了,遇到瓶颈了,我们是否还有韧性再爬起来。举个简单的例子,逻辑看了视频都听懂了,一做题全错了,很沮丧,书扔一边不看了不学了,等到过几天想起来逻辑就怵得慌,不想看它了,这就是被逻辑这门课打倒了,如果逆商足够强大,我们就会明白看一次不懂,看第二次,这个老师的课听不明白,换一个老师的课再听!你有一次次爬起来的勇气和韧性,就别怕有什么事情可以阻挡你。下面进入正题,介绍一下自己的准备过程以及参考资料。

一、英语:71分

1.备考详情:(含参考书目及APP)

6月---7月两个月的时间打基础,主要任务背单词、学习语法

语法:刘晓燕老师的《不就是语法长难句吗》书籍和对应视频(B站)

单词:默默背单词APP(最好有5000词汇量)

8月--10月做10年真题的阅读部分(至少两遍)

第一遍:将所有阅读文章逐字逐句精翻,尤其是长难句,每做完一年真题就看唐迟老师的真题阅读讲解视频(B站)

第二遍:继续做10年阅读真题,分析每一个选项为什么对,为什么错

11月--12月练习真题阅读新题型,准备大小作文模板和高分句型

2.考试做题顺序:作文→阅读A→阅读B→翻译→完形填空

原因:人的精力有限,最一开始拿到卷子时的注意力、精力最旺盛,所以选择拿分项(阅读和写作),最后做完型是因为分数只有10分,而且有点难,很考验功底,做起来很纠结把它放到最后)。

二、管理类联考:134分

1.备考详情:(含参考书目及APP)

6月--9月打基础将所有视频课程听一遍,用的课程是MBA大师APP免费视频

参考书目有《MBA大师考点精讲逻辑》、《MBA大师考点精讲数学》、《MBA大师考点精讲写作》

10月到11月做真题,参考书目:《MBA大师历年真题逻辑》、《MBA大师历年真题数学》

发现掌握不好的地方返回去再听知识点课程

12月练习写作,至少练习10篇

2.考试做题顺序及用时情况:写作(55分钟)→数学(55分钟)→逻辑(60分钟),剩余10分钟涂答题卡。

三、关于时间分配:

每天平均学习时间3到4个小时,视频课程利用整段时间听,单词利用平时的碎片时间刷“默默背单词APP”

四、关于心态

考前两月会陷入焦虑,考前一个月会陷入崩溃,记得不要放弃,这些都是正常现象。试着用微信朋友圈记录下当时的状态,咬牙坚持,熬过回看会有成就感。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