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一行赴济南三所高校进行学科调研与招生宣讲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1-06-17 00:00 浏览量: 2849

2021年6月9日,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教授、院务助理巫云仙教授、国际商务系杨丽花教授、产业经济系副主任丛颖男老师、法商系副主任孟令星老师、工商管理系王辉老师、会计系姜汝川老师、经济系司海平老师一行八人,赴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开展学科建设调研与招生宣讲活动。

组图1:商学院一行八人到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开展学科调研和招生宣讲活动

山东大学为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211工程”、“985工程”建设院校、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为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共建高校,是国内外具有较高声誉和知名度的财经类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为山东省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是山东省首批重点建设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我院一行八人与三所高校相关院系分别进行了三次学科建设座谈会,就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议题进行深度交流。

在学科建设调研中,在李欣宇书记的带领下,商学院一行分别与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统计学院、金融学院、国贸学院,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黄少安院长、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郑磊书记和经济学院彭留英副院长、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张军书记和宁静波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各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我院李欣宇书记也分别向上述学院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和学科特点;杨丽花教授、丛颖男老师、孟令星老师、姜汝川老师则就青年教师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国际合作交流等问题分别与三所高校教师进行了交流探讨。三所院校在学科建设、科研激励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各有特色,与会教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通过调研,加深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相互了解,搭建了友谊的桥梁,为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出席学科建设经验交流的人员还有: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孙涛副院长、学院办公室主任石莹老师;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裴海峰副院长、金融学院冯玉梅教授和国际经贸学院刘璐副教授、经济学院研究生秘书刘应涛、经济学院科研秘书关阳;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丁淑娟副院长、吕益国副书记、李佳院长助理。

组图2:商学院一行在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和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开展学科建设座谈会

在硕博项目推介和招生宣讲活动中,我院巫云仙教授带领团队分别在山东财经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与学生进行面对面招生宣讲和交流,共有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招生宣讲活动。巫云仙教授重点介绍了我院法商结合的学科和专业特色、明确与精致化的培养目标、多元化的培养和教育模式、高水平师资团队、良好的就业前景以及地理和区位优势。孟令星和姜汝川老师则对学生们的提问进行了详尽解答。最后,为了方便学生日后报考咨询,当场与参加宣讲的学生面对面建立了微信交流群。

组图3:商学院一行在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开展招生宣讲活动

此次济南三所高校的学科调研与招生宣讲之行,不仅使我们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办学方面学习到了成功经验,也让对方学校更深入地了解法大商学院的办学历程和特色,促进了院校之间的联系和友谊。

商学院学科建设调研和招生宣讲活动的济南之行,受到上述三所高校相关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热情接待,特别是在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石莹老师、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彭留英副院长、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宁静波副院长的支持下,高效、圆满地完成了预期的目标任务,取得良好效果。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