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申报表彰大会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1-04-09 00:00 浏览量: 2539

3月25日下午,商学院在学院路校区召开全院大会,对一流本科专业申报过程中做出积极贡献的教师进行表彰。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欣宇,副院长刘志雄、熊金武,党委副书记何欣,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及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会议。

图:熊金武副院长

熊金武副院长首先介绍商学院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的情况。他说,教育部启动了“双万计划”,建设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各一万个。学院本科专业质量影响着商学院每一个师生根本利益。2020年,商学院三个本科专业申请全部成功获批。这要归功于学院经济管理多学科优势得到了充分发挥。随后,经济系主任邓达教授,国商系宏结教授,工商系主任郭颖教授分别就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图:邓达教授

图:宏结教授

图:郭颖教授

邓达老师说,一流本科专业申报过程中收获了三点经验。一是把握实际,果断决策;二是充分动员,高度一致;三是凝心聚力,义不容辞。宏结老师认为,国际商务作为中国政法大学利用专业自主权设置的全新专业,是中国政法大学特色办校、商学院特色办院的实践结果,是最容易实现法商结合的专业。申报感悟有三点:一是不忘初心,始终秉持法商结合的理念;二是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三是开放包容,兼收并蓄。

工商系郭颖老师有感前人开展申报工作的不易,感谢学院各位老师对工商管理系工作的支持,还要感谢在工商专业两次申报过程中为此努力付出大力支持的学院领导,以及工商学科、法商系和会计系的各位老师。她表示,所有的成果只属于过去,未来要向前看,工商管理系面临着申报国家一流专业的新任务,我们要在院领导带领下做进一步努力,希望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

随后,熊金武副院长宣读了在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和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表彰名单,并由院领导分别给受表彰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图:李欣宇书记

最后,李欣宇书记对学院新学期党政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并向大家逐一介绍了2020年度学院新入职的教职员工,大家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

至此,商学院一流本科专业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