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成功组织2020年本科教学观摩活动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0-11-26 00:00 浏览量: 2544

课比天大,教学质量是推动一流本科建设的基础。为了促进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商学院教学科研办于2020年11月18日下午和11月23日上午分别举办两场本科教学观摩活动。本次本科教学观摩课的主讲教师是张美玲副教授和产业经济系李超教授。参加本次教学观摩活动的老师共有十多位,不仅有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还有经验同样丰富的专任教师、学生辅导员。

张美玲老师在《会计学》课程中主讲了材料采购与付款业务核算。首先,她以启发提问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回顾上周固定资产购置业务核算内容,又结合资产负债表讲解固定资产列示方法,引出作为实体经济主体的制造业企业,在进行固定资产购置的同时,也需要进行原材料的采购与付款业务,切入今天的主题。基于业财一体化理念,介绍了企业有关存货的业务流程、会计需要完成的相关成本计算任务以及涉及的主要会计科目,讲述材料成本计价方法和现行企业应交增值税计算与缴纳等内容。深入浅出,引导学生关注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学会初步的报表分析。其授课内容充实,专业性强,重点突出,教态得体,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教学功底。

图:张美玲老师观摩课现场

李超老师在《统计学》课程上主讲时间序列的描述性分析、趋势变动分析、季节变动分析及构成因素等内容。教学设计精良,数据使用与时俱进,与新闻事件紧密结合,吸引学生注意力,课堂氛围好。她将深奥的概念讲解得通俗易懂,使学生更有兴趣。仪态大方得体,讲解细致流畅清晰,对数据趋势的讲解过程中穿插各种具体案例,引导学生主动举例深化理解。

图:李超老师观摩课现场

教学观摩互动促使老师们彼此启发、相互学习、共同钻研教学技巧和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是商学院推动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参加观摩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课程展示使他们受益匪浅,青年教师表示教学观摩活动为他们的专业知识提供了重要的教学经验参考,有助于提高个人教学水平,辅导员们表示通过教学观摩活动,她们更加了解学生所学的课程内容,有助于在未来的工作中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支持。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