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B新生精彩模拟谈判 实践导师董中奇引领谈判思维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0-11-06 00:00 浏览量: 3023

2020年10月26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MIB中心和国际商务系邀请实践导师董中奇博士,结合其原创案例为我校2020级国际商务专硕学生做模拟谈判的辅导,以深入的模拟谈判点评、谈判案例分析、谈判技能提升、谈判经验分享、国际商务谈判形势分析,引领同学们掌握正确的谈判思维方式。张淑静教授作为《国际商务谈判》这门课的授课教师,精心筹备与策划了这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特色讲座,为MIB新生提供与业界精英近距离交流沟通的宝贵机会。

图1:董中奇导师认真观摩MIB新生的模拟谈判

图2:董中奇导师对MIB新生模拟谈判进行点评

本次讲座的主会场设在科研楼B209会议室。顺应新冠疫情时期的特殊需求,利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模拟谈判。15位MIB新生兵分两路,分别代表中国嘉蓝国际有限公司、意大利LA BERLE公司进入B209、B204会议室,面对电视屏幕与对手进行线上谈判。40分钟的模拟谈判结束之后,双方先后进行5分钟的自我评述,总结实际谈判结果和预设谈判目标之间的趋同与差异,以及双方的精彩表现与失误。

图3:中意双方利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模拟谈判

2020级MIB新生身着正装,忐忑而又兴奋的迅速融入角色,就中国嘉蓝国际收购意大利LA BERLE公司的价格、支付方式、裁员计划、品牌合作等议题进行洽谈。双方队员谈判风格各具特色,意方主谈战虹宇、中方主谈张英健表现尤为突出,意方团队合作更胜一筹。模拟谈判结束许久,同学们仍然兴奋不已,激情热议。

图4:意方在B204会议室进行线上模拟谈判

图5:中方在B209会议室进行线上模拟谈判

董中奇导师对同学们的模拟谈判给予很高评价,从团队合作、个人表现、谈判策略、谈判语言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深入点评,结合多年实战经验为同学们讲授现实生活中国际商务谈判的注意事项和应对策略。张淑静教授对此次模拟谈判进行了点评,并就同学们普遍存疑的问题与董博士热情互动。董博士就人员分工、谈判节奏把控、突发情况应对、备用方案准备等诸多问题详细解答,同现场师生进行深入交流。

图6:董中奇导师与同学们沟通交流

在董中奇博士深入浅出的点评讲解、答疑解惑的帮助下,初试模拟谈判的2020级MIB新生国际商务谈判案例分析、资料搜集、谈判方案制定、谈判策略运用等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提升。此次模拟谈判为MIB学生提供了与业内资深人士近距离接触的宝贵机会,同学们受益匪浅,对国际商务谈判有了更切实际的深层次了解。

文、图/MIB中心&国际商务系:肖正方、张淑静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