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汇国商实践英才,筑专硕培养高地丨国际商务专硕实践导师线上交流会顺利举行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0-08-05 23:18 浏览量: 6022

8月1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国际商务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成功举办了“国际商务专硕实践导师线上交流会”。本次交流分享会由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教授发起和组织,邀请了央鑫供应链总裁潘伟先生,央鑫供应链金融科技部总经理张玉女士,银河集团国际部总经理董中奇博士,以及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现为普华永道审计合伙人的刘奥伦校友四位实践导师为同学们做专场的职业发展辅导。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商学院国际商务学术导师金仁淑、朱晓武、戴建华教授;陈曦、杨丽花、梁涵、高秋明副教授、张婷婷、金泽成老师。商学院2019级国际商务专硕、国际商务系学硕研究生以及部分MBA同学参加了生动有趣、精彩纷呈的线上交流会。

37位师生线上积聚一堂

宏结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各位实践导师情况,并对牺牲周末休息时间为同学们辅导的实践导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宏结教授指出,实践导师参与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培养过程是专业学位特点决定的,也是MIB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所要求的,通过邀请校外专家担任实践型导师,并进行专题讲座,也是国际商务系落实学院“双导师制”的重要环节。国际商务系将不断深入发展“实践导师进课堂”活动,通过多渠道和灵活多样的教学,让同学们在学习课堂知识的同时,更多接触国际商务的工作实战,将校外实践型导师的丰富经验传授给同学们,帮助同学们拓宽实务视野、提升专业能力,不断培养自己的商务素养,成为从商学院走出去的杰出商务人才。

宏结教授主持本次线上交流会

央鑫供应链总裁、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产业资本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潘伟先生是第一次跟同学们见面,但是,这之前已经跟法大商学院有深入的合作,他作为中国政法大学全球价值链与票据金融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为央鑫与商学院共同建立的实习基地和研究中心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此次线上辅导分别从“职业偏好选择”、“职业生涯分析”,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全球价值链与票据金融研究中心实习基地介绍”三个主题为同学们讲述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并且深耕,他还借助霍兰德职业兴趣理论来帮助同学们做更为理智的分析。对于老师讲解的“干货”,同学们认真聆听,专心记录老师分享的重点知识,会后和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潘伟实践导师

潘伟总经理和宏结教授为研究中心和实习基地签约揭牌

深受国际商务研究生爱戴的、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董中奇博士随后开门见山,结合自己丰富的国际商务经验和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在跨文化背景下开展国际商务活动的新思考。董中奇老师拥有多年跨国高端商贸及跨国文化艺术合作经验,在商务活动的*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商务谈判技巧和商务活动案例。他总是无私地把自己的经验和思考分享给同学们,作为实践导师他深度参与了法大国际商务专硕的辅导工作,无论是我们取得骄人成绩的MIB全国国际商务谈判大赛,还是刚刚结束的MIB全国创新创业大赛,都凝聚了董中奇老师的心血。在这个过程中,董中奇老师也跟法大国际商务“黄埔一期”的学员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和师生情。

董中奇实践导师

普华永道审计合伙人、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第二届毕业生、实践导师刘奥伦校友,结合自己在法大国际商务专业学习经历,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互联网高科技行业和财务管理领域12年的服务经验,他提到了自己做过微博、有道、京东等美国上市项目、网易香港二次上市项目的经历,为同学们打开了视野,刘奥伦还特别强调了国际商务法商结合特色对财务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国际商务专业如何将“融通性”和“专业性”有机结合,将自己塑造成财务审计专业人士的过程,他从工作内容、能力需求、进入专业领域的方式和职业发展路径四个方面介绍了四大会计事务所的职业机会,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学习及求职的建议。

刘奥伦实践导师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和老师们积极讨论。同学们就工作中人际关系处理的问题;在会计师事务所这样对专业性技能要求比较高的单位如何发挥国际商务专业的优势;以及关于第一份工作在传统行业和互联网行业之间如何转换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向导师们提问,实践导师就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耐心作答。

在本次讲座中,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本次与实践导师之间的互动获益匪浅,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目标和方向,并希望今后加强交流。最后,宏结主任表示本次实践导师交流会只是一个开始,今后,还会更多举办此类活动,让同学们与导师近距离接触,导师们也纷纷表示会一如既往的支持法大国际商务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顺利结束。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