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学子,助力考研——国际商务系学术导师展开在线辅导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0-03-30 00:00 浏览量: 2726

2020年春季学期,按照“停课不停学”的基本方针,同时为了持续落实商学院“双导师”工作,国际商务系从第五个教学周开始全面展开学业导师辅导工作,通过远程通讯工具,采取结合专题的集体指导形式,以及针对个性的单独指导形式。

3月25日,国际商务系主任宏结教授围绕本科生学业发展与升学规划专题,通过腾讯课堂平台,为国际商务专业本科二、三年级学生展开了线上辅导,近120名学生参加,有力地加强了国商专业本科学子对考研形势的了解和对未来学业的规划。同时,宏结教授、金仁淑教授、杨丽花副教授、梁涵和张婷婷等教师利用腾讯会议等平台分别对各自指导的学生做了“一对一”或小组辅导。

图1:宏结主任通过腾讯课堂做2017-2018级研究生考研指导

在专题辅导会上,宏结教授分析了当前日趋严峻的就业和升学形势,指出研究生考试竞争已经日趋白热化,叮嘱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务必加强重视、提前筹划。利用好商院硕士项目,精准定位是同学们抓住机遇的绝好机会。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国际商务系在硕士教育方面的优势,着重强调了“第一进入者优势”、“依托MBA的管理学授课优势”和“蓝海竞争”特点;同时介绍了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的融合法商经管多学科和注重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与特色,强调了国商专业与其他优质国外高校的合作办学项目,特别是着重介绍了2019年国际商务系倡议,并具体承办的第一届全国MIB国际商务谈判邀请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国政法大学在法商融合、国际商务谈判等交叉学科建设上敢为天下先,起到先锋引领作用的品牌效应得到了业内师生的认可。本专业通过联合办学项目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通过高端品牌营造、国际商务谈判等着重实践的培养方向和实践导师辅导制度安排,有力地强化学生的实务能力的培养。

图2:国商专业的主要国际合作

图3:全国第一届MIB国际商务谈判大赛邀请赛在法大成功举办

宏老师还详细介绍商学院和国际商务相关研究生专业,对比了兄弟院校相关专业硕士层级的教学和应考态势,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可选择的方向。最后,宏老师再次叮嘱同学们要早作打算、早定目标,并热情欢迎大家报考国际商务系各专业方向。

在“一对一”和小组辅导中,金仁淑教授全面了解了所指导同学在家学习情况和未来升学规划,针对同学们的共性和特性逐一给予了指导,*享了宝贵经验,金老师非常关注存在学业预警的同学的现状,认真为他们量身谋划弥补措施,为同学加油鼓劲。杨丽花副教授、梁涵和张婷婷等学业导师,也分别对自己指导的学生进行了辅导,认真聆听了同学生当前学业状态,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大家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宝贵的时间资源,夯实国商专业知识的同时,拓宽法商结合视野,提升多语种交流能力,努力提升自己。

在战胜疫情、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国商系所有学业导师将持续通过远程通讯平台为学子们提供“停课不停学”、“天涯亦比邻”的支持和辅导。

编辑:陶晓燕

(本文转载自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