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深化改革 实现跨越式发展——商学院召开院务扩大会...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0-03-07 00:00 浏览量: 1791

2020年3月6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召开2020年党政工作部署会。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在会上部署了2020年中国政法大学党政工作要点,并分别发表讲话。胡明书记、马怀德校长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党政工作总体思路、基本要求、2020年重点工作和当前主要工作及其要求进行全面部署。

学校党政工作会议结束后,刘纪鹏院长高度重视,立即召集院务会成员商议布置,确定于3月6日当晚22:00召开院务扩大会议(线上),传达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对商学院2020年党政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商学院院长刘纪鹏、党委书记李欣宇、副院长杨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欣,各系所中心主任及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李欣宇主持。

杨杰副院长首先传达了马怀德校长在中国政法大学党政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马怀德在会上指出,2020年是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实现“三步走”战略“第一步”阶段性目标的关键之年。他强调,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事业发展”,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深化改革、攻坚克难;抢抓机遇、服务大局;扩大合作、提升影响;外争资源、内促保障;加强监督、防范风险。马怀德强调,2020年形势特殊,任务艰巨,全校上下必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战疫当前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学校事业的新局面,取得世界法科一流强校建设的新成效。

李欣宇书记传达了胡明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党政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胡明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不断加快“双一流”建设,促进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世界一流法科强校。胡明强调,要准确把握今年党政工作的基本要求,紧紧围绕“五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深化改革总任务,坚持质量提升总目标,坚持落实责任总抓手。为更好落实2020年党政工作,胡明希望大家要思想高度重视,做到精神不懈怠;要树立质量意识,做到标准不降低;认真落实责任,做到工作不放松,不断增强推进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为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刘纪鹏院长根据学校党政工作部署会的精神,对疫情防控时期商学院建设发展的各项工作提出新的思路、新的要求,并部署了2020年学院工作重点。刘纪鹏指出,学校党政工作部署会对2020年的总体工作定下基调,为学院工作指引了方向,同时也为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将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积极响应,具体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刘纪鹏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院要从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不离家、不返校、不停学”的落实和保障,尤其是线上教学工作的组织和保障工作,确保不出现教学事故。同时,也要积极筹备返校开学的相关工作,为疫情结束后师生的返校工作、学习、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刘纪鹏表示,学校的党政工作部署会特别强调了深化改革的新思路,这也是商学院未来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方向。刘院长主要从六个方面部署了商学院2020年的重点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引进质量,落实建设一流人才队伍行动方案,重点引进高精尖缺的人才,落实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二是继续加强学科建设,积极推进实施一流本科教育和高水平研究生教育的两个行动方案,推出一批优质课程和优质教材;三是持续提升科研实力,根据科技部、教育部和学校的政策调整完善科研评价体系;四是全力做好人才培养,把好研究生论文质量关,严格规范审查,杜绝问题论文;五是继续落实和完善目标责任制,完善绩效导向的激励机制,将改革和实践中取得良好效果的管理机制、考核标准坚定不移地推进下去;六是着力发挥立格联盟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的作用,推进建立教师交流、学生交换、教材统筹使用、研究生论文评审等交流机制。

刘纪鹏院长勉励大家,今年,我们将迎来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中期评估,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来说是一次严峻的挑战,但同时也是一次机遇。疫情对我们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行政管理、人才引进、开放办学等都带来考验,但在大家都面临同样困境的时候,从“危”中找出“机”的人将实现跨越和发展,最终获得成功。希望大家抓住机遇,为学院建设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各系所中心主任对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部署会精神和刘纪鹏院长部署的学院工作重点展开讨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院对2020年的重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并提出了新思路、新要求,对于未来学院继续深化改革,和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清晰的蓝图。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抓住机遇,实现法大商学院新的跨越式发展!

文/行政人事办公室

图/张苏彤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