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奋勇争先——商学院本科生网络教学工作侧记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0-03-22 00:00 浏览量: 2823

疫情延缓了开学,但不能阻断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战疫使我们产生了距离,但却难不倒勤勉工作、一心树人的老师们。自疫情发生以来,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始终保持良好的态势,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在线授课数据稳居全校前列。其中,张弛副教授、王玲教授、张美玲副教授分别在“使用学习通最活跃的老师”排名中位列前三。

开学前四周,我院共有117门课程通过在线教学方式正常授课,共计67位教师使用了“学习通”平台,大部分教师同时使用腾讯会议、微信群等平台作为辅助教学工具,用于布置作业、答疑、讨论,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向前推进。

(“学习通”后台数据:前四周全校教学单位活跃度排名)

以“学习通”软件统计数据来看,我院前四周师生活跃度都在全校名列前茅。根据教务处前四周《工作简报》数据,上传学习通的教学资源中我院上传数据也是最多的。在第二周,王玲教授、张美玲副教授分别在“使用学习通最活跃的老师”排名全校第二和第三名。第三周,张弛副教授在“使用学习通最活跃的老师”排名全校第一名。

(摘自教务处第四周工作简报)

张弛老师本学期身兼四门本科生课程,为了让学生真正听懂课程,张老师每门课都进行了录制。最开始几次不熟练,录错就要重来,几乎每天做梦都在录课。张老师不仅重新编排了所有课程的PPT,上课时间还同时开设腾讯课堂、微信群在线讨论和答疑。为了保证教学平台的顺利使用,张老师仔细学习了学习通、OBS、超星直播等多种工具,跟技术工程师咨询细节问题经常到深夜。张弛老师的授课学生范围涵盖了全校各个专业,为了保障学习效果,张老师每堂课都要查看学生签到、完成任务点、提交作业等情况,保证一个同学也不掉队。“没想到一场疫情让我15天从石器时代火速进步到了航天时代,连4G手机都觉得跟不上啦!”张老师跟学生如是说。

同样,王玲老师本学期也是身兼三门本科生课程,张美玲老师为了让学生少走弯路,在正保网上听了大量的课程资源,挑选出最权威的会计学类课程用来辅助课堂讲授。

我院学生在网络授课中也积极配合教师,努力学习,认真听课,很多教师反映学生课堂讨论的活跃度也比面授时积极踊跃了很多。根据“学习通”数据统计,我院各班学生的登录数据也是位居全校前列。

不负韶华,奋勇争先。亮眼数据的背后,是我院老师和学生共同的认真努力和辛勤付出。在前所未有的大规模网络授课中,我院老师们秉持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加倍付出、勤勉工作的奉献精神,在疫情面前“上好每一堂课”,正是新时代高教人奋勇担当、同心抗疫的真实写照。

文、图/商学院教研办

2020年3月22日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