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止,学业不断——记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论文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
2020-04-02 00:00 浏览量: 2230

2020年3月22日-27日的六天时间里,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举行了2020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的线上预答辩工作。本次预答辩共组织安排了15场,实际参加同学248人。商学院院长刘纪鹏教授带头参加此次预答辩,杨杰副院长号召老师们都积极参加,线上形式虽然新颖,但是目的都是保证学生的论文质量,给予学生更多的专业指导。在刘院长和杨副院长的带领下,商学院各系主任以及MBA导师共44位老师参加本次线上预答辩。

在每场答辩开始的前十分钟,老师和同学们基本都会就位。杨杰副院长每场都会去旁听,查看预答辩进展,表达学院的重视,关心老师和同学。

新冠疫情在我国爆发以来,全国各中小学及高校都延迟了开学,MBA教育中心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决策部署,按照“停课不停学,防控就是责任”的实地要求,认真有序地推进防疫工作的实施和线上教学的进行,在所有同学坚决不能返校的前提,即确保了师生们安全不受疫情的影响,又保障了同学们学业的有序推进。在这特殊时期,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师生们对学位论文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共克时艰,采取了线上预答辩的措施,确保论文质量,力争同学们顺利毕业。

本次预答辩采用的是线上会议的形式,使用腾讯会议APP,师生虽然相隔异地,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老师对同学们论文指导的热情和同学们对知识的追逐和向往。

预答辩正式开始前,除去师生互相问好,老师亦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进行询问,表示关心,并格外嘱托同学,一定要提高重视程度,写好论文,打好学业期间的最后一战,交出一篇漂亮的答卷。

每位同学对论文进行陈述后,答辩小组老师都会分别给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问题从论文格式、结构、文献梳理,到论文中英文摘要等各方面细节。老师们认真的态度给予同学积极的影响和更大的信心,师生交流异常热烈,几乎每场预答辩都会进行4个小时以上。

答辩最后,老师们还会细心叮嘱同学,一定要合理分配时间,多和导师沟通,根据意见抓紧修改论文,为后续论文正式答辩做好充分准备。

通过本次预答辩,学生们对论文写作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为最终的顺利毕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师生对本次线上预答辩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良好的评价,认为这种形式的效果显著,是疫情之下的一种高效的沟通学习方式,也是把握论文质量的又一创新之举。这积极响应了商学院的“一主两翼、融合创新,培养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理念,为我们商学院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文、图/商学院MBA教育中心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