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获佳绩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18-08-28 00:00 浏览量: 3453

7月12日至15日,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办,来自全国143所高校的200个项目入围终审决赛,中国石油大学学生参赛项目“中国‘芯’,民族‘晶’,引领纳米新风尚”获全国银奖。专项赛自今年3月启动,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倪爱文、杜鹏、赵宇姝、陈旭珍组成创业团队,创建了“中国‘芯’,民族‘晶’,引领纳米新风尚”项目,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金镭担任指导教师。

该项目以唐山先隆纳米金属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为依托,创业团队成员系统研究了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政策以及非晶软磁材料行业发展现状,充分挖掘公司所拥有的产品专利的市场潜力,深入研究主营铁基软磁材料产品的销售渠道,在对竞争对手优劣势以及新能源汽车、手机NFC支付和无线电充电等产业发展现状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确定了公司的战略目标、竞争策略、市场定位、产品方针,并从销售增长率、利润增长率、企业价值等方面进行了公司财务分析,将自身所学MBA专业知识运用到企业运营管理和创业生产实践中,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体现了石大MBA项目的特色和优势。

参赛团队在商业计划书撰写、路演答辩等环节得到了校内外专家的认可,最终获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全国银奖。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和网络信息经济专项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弄潮创青春 奉献新时代”为主题,旨在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发现、培育和选树创新创业人才,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石油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