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管学院初级团校第六课圆满结束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2-12-07 20:54 浏览量: 3866

前言

2022年12月2日晚七点,经济管理学院初级团校第六课在线上准时开展。此次课程,院团委组织部组织同学们线上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旨在让同学们感受到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凝聚起同学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在此次课程中,通过讲解员的引导,一帧帧镜头、一个个生态文明建设的绿色故事展现在同学们的面前,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每张照片、每件展品、每个数字背后蕴含的深刻意义。在参观过后,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许书玮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从过去的跟跑,到今天的并跑、领跑,中国早已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回望过去我们砥砺奋进、众志成城、春风化雨,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今后,我们将继续一以贯之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以贯之地将小我融入大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勇毅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翁海洋

在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厚重的遗物中,我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始终不渝的坚定理想信念,以及为中华民族繁荣昌盛而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更加感慨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回望历史,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总有伟大英雄群体力挽狂澜,正是他们前仆后继舍生忘死的革命斗争,才挽救了民族危亡,使我们中华民族一次又一次地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樊语萱

博物馆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铺展开来,循着它的足迹,我们从原始社会走到青铜文明,又一点点一步步迈向现代社会。我们看着这个民族进步、团结、鼎盛、衰落、又崛起,在历史的跌宕起伏中感知曾真真切切存在的史诗、英雄、或是人民。从前只存在于历史书上的物件就摆在眼前,陌生又熟悉,亲切而疏离。我想文物的意义,是在若干年后,在历史的长河里,始终能够传达着亘古不变的情怀,是让我们通过它,看到几百几千年前那个同样也在凝望着的人或喜或悲的一生,也正是通过它,我们能够真实地感知到我们的民族,五千年来的每一步,都走的真实,这便是“文化自信”所在。

一图胜千言,一展观十年。通过此次课程,相信同学们会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牢记肩上背负的责任与使命,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披荆斩棘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文/赵紫昕

摄/许书玮、翁海洋、樊语萱

排版/刘子佳

审核/隋明哲、柴兰、许羲昊

责编/王琳

报送/团委组织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