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研为定|高洋:征途漫漫,上下求索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2-11-28 00:32 浏览量: 2995

高洋

保研之路

征途漫漫,

上下求索。

获奖、奖项

竞赛类: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二等奖一个,三等奖4个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内选拔赛一等奖

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节能节水低碳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一等奖

2021年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四届“摇篮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2021年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一等奖

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 国际贸易竞赛校赛 一等奖

第十六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暨北京市第十四届物理实验竞赛选拔赛二等奖

首届物理学科科普作品设计大赛视频组一等奖

“青创北京” 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 二等奖

第五届大学生“绿色+”创意大赛 三等奖

首届大学生创意写作大赛校级二等奖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 三等奖

荣誉称号: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学生会先进个人、团学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2次、二等奖学金3次

GPA:3.78/4.00

绩点排名:3/68

推免排名:3/68

CET4:664

CET6:550

保研院校:中央财经大学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本科期间的成绩排名对于保研er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我大学前五学期期间共修课程44门,平均学分绩点3.78/4,专业排名为3/68,曾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若干,获得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我一直重视英语的学习,四级664分,六级550分;大二学年参与托福考试,获得89分。

对于会计专业的同学而言,最能拉开差距的是大二学年的课程。因为与大一时期相比,大二期间的专业课急剧增加,课程量大;并且在这一时期很多人都会同时忙于绩点、竞赛、社团或学生工作等,稍有不慎便会被后来者赶超。因此在这一阶段要格外注重“理解”而非“背诵”知识点,例如是在中级财务会计的学习中,不仅要记住各项科目分录,更要理解它们之间的钩稽关系,这样可以帮助我们高效学习,事半功倍;也有助于大三学年其他专业课程的深度学习。

征途漫漫,上下求索

对于有志于申请学硕的同学而言,科研经历的重要程度不亚于成绩排名。本科阶段进行科研不仅仅是为了给自己的简历增光添彩,更是为了探索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为研究生阶段的方向选择奠定基础。

本科低年级阶段参与的省部级大创项目是我对科研的初步探索,极大地提升了我的自学能力和沟通协调技巧;进入高年级之后,我针对财务预警分析的课题展开研究,尝试应用Logistic模型进行回归分析,针对我国汽车行业建立预警模型。通过论文撰写,我充分了解实证论研究方法,自学SPSS和STATA操作,大大提升学术能力。之后在财务会计前沿课程中,我接受了系统的学术训练,与小组成员一起构思《环境审计、环境信息披露与企业绿色创新》一文,最终小组完成报告2万余字。之后我独立完成政府审计相关研究一篇,构思财务共享有效性与企业内控的实证研究论文,希望能够尝试打开科研的大门。

丰富生活,提升自我

我在2020至2021学年担任校学生会宣传部第一负责人期间,制作多篇原创推送和精品视频,为十佳歌手大赛、“校庆杯”辩论赛、校领导下午茶活动、学代会、地光杯、足协杯等大型活动提供宣传产品。既丰富了个人校园生活,提升了沟通协调能力,也服务了同学,散发一份光热。

我于2021.12- 2022.2在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咨询部奔驰项目组工作,全程参与DMER项目(奔驰项目)工作,负责企业经销商第四季度市场费用审计,进行发票、合同、费用金额的审计,并出具确认函,很好的运用了我的专业知识,增强了抗压能力。

拥抱青春,拥抱快乐

在忙碌的求学过程中,其实我的闲暇时间并没有多少,但我尽可能多地将快乐因子塞进了我的生活。故宫的落日,东交民巷的午后、前门大街的糖葫芦、南锣鼓巷的糖人,我将这一切有趣又单纯的东西深深地刻入心中,与爱我的还有我爱的人一起分享,快乐就变成许多份,成为我前进路途中最大的充电站,源源不断地供给能量。

魔改一下鲁迅先生的名言,我相信快乐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挤,总还是有的。忙忙碌碌纷纷扰扰,愿我们都能活得简单纯粹。

最后感谢大学期间所有帮助过我的老师、同学、家人,是你们让我的青春变得更加靓丽多彩,保研之路上能遇到你们,我万分荣幸。

衷心祝愿所有的学弟学妹学业有成,顺利上岸!

文/高洋、翟书一

排版/王佳悦

审核/隋明哲、柴兰、许羲昊

责编/王琳

报送/媒体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