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军训动员会顺利召开!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2-09-28 00:00 浏览量: 2332

砥砺前行,扬帆起航。为部署2022年秋季学期安排以及顺利开展2021级本科生军训工作,经济管理学院于2022年9月25日19:00在教四楼101室召开了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军训动员会,辅导员隋明哲老师、叶子老师以及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辅导员隋明哲老师、叶子老师进行主讲。此次会议中,隋明哲老师就学期安排、专业规划、活动规划、学习小组、以及军训动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叶子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目前的疫情防控规则。二位老师的讲解使同学们对新学期的学习以及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对我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首先,隋明哲老师就2022年秋季学期安排做了详细的讲解,包括本学期校历、重要的时间节点、校庆安排等。隋明哲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能够紧跟学院工作进度,做好时间规划,并鼓励同学们在校庆来临之际为母校贡献力量,在这样特殊的一年里留下专属北地经管学子的回忆。

其次叶子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并要求同学们自觉遵守防疫政策,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及时接种疫苗,完成三天一检核酸检测。随后叶子老师也讲解了不符合疫情防控的后果与注意事项,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不要触碰疫情红线,保护好个人与他人安全。

在讲解疫情防控要求过后,隋明哲老师就专业规划这一主题,包括课程学习、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学生组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自我调节等方面做了讲解,希望同学们可以保持阳光向上的心态,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并在学生工作中找到自我价值,在生活中做好身心调节,不断超越自己,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随后,隋明哲老师就上学期学习小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各班、各组学习情况进行了大致的介绍,对成绩进步的小组进行了充分的认可,并对成绩下降的小组进行鼓励。隋明哲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学习小组的机会,多与小组内部组员进行学习交流,相互配合完成小组任务,牢牢把握时间进行高效率学习。讲解过后,隋明哲老师也介绍了新学期两大行动——“光影行动”和“导员儿有话说”公开课,相信同学们在聆听过后对新学期的学习以及即将发布的两大行动有了更加饱满的热情与期待。

在年级大会进行过后随即召开了2021级本科生军训动员会,首先隋明哲老师对参加军训的同学们给予了寄语:军训是展示青春韧性、磨练个人意志的大舞台,军训是锻炼体魄、培育习惯、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的重要机会;你们将在队列训练中学会顶天立地,在整理内务中学会做事标准,在战术训练中学会精益求精,做到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了解,成为知心朋友;培养使命担当,涵养家国情怀。随后并对军训期间的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在最后,隋明哲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此次军训中注意安全,心系国防,意志坚强,纪律严明,厚植家国情怀,树地质精神,练军人形象,展经管学子风采。

此次会议在合影过后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新学期的学习及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在日后的生活中更加深入探索,明确个人定位,不断增强理论功底,并在即将到来的军训中刻苦训练,挑战自我,练就过硬本领,与时代共奋进,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北地七十华诞!

文、摄/冷松泽

排版/孟浩婷、宋祎瑜

审核/柴兰、王艺涵

责编/胡宏伟

报送/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