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新生防诈主题班会顺利进行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2-09-14 22:25 浏览量: 1776

为了确保大学生在校期间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诈骗能力,2022年9月9日至11日,2022级新生在各班班长的组织下于综合教学楼与教四楼的各个教室参加新生防诈骗主题班会。

班会围绕如何预防诈骗展开。在班长介绍完班会主题后,全班同学都集中精神认真学习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视频,视频案例生动现实。通过视频,同学们了解到了大学生受诈骗的主要类型有校园贷诈骗、社交媒体盗号诈骗、网购诈骗等。

视频总结了大学生被骗的主要原因,一是缺少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二是缺少社会经验;三是感情用事;四是急于求成,盲目相信他人而上当受骗。希望同学以此警示自己,时刻保持警惕。

视频还为大学生提供了防诈之道:“不听,不信,不转账”。即不随便接听不显示号码的电话,更不要点短信中的任何链接;不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接到要求汇款的电信时,要立即确认核实;在任何对话中都不要透露个人隐私。

最后,各班班长组织新生以班级为单位签署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承诺书》和《防暴力恐怖承诺书》。希望同学们能牢记通过班会学习到的防诈骗知识,保持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识别诈骗的能力,学会自我保护,平安、顺利地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文/叶芊佑

摄/22级组织委员

排版/魏碧霄

审核/柴兰、王艺涵

责编/胡宏伟

报送/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