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冬奥】我的冬奥故事——城市志愿者:张亓薿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2-04-07 23:18 浏览量: 2362

我的冬奥故事

我叫张亓薿,是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冬奥会期间服务于北京新闻中心服务保障岗位,后调去媒体专用岗位。

我服务于媒体专用工作区,需要负责7个媒体专用工作室。在日常工作中,我所在的岗位主要负责为媒体记者提供帮助与服务,当他们需要帮助时,我们协助解决问题,并且帮助维持机器设备的稳定。

我不喜欢用沉重的,一丝不苟的笔调来描述这两个多月的经历,毕竟每个人都是有趣的,个性的,见面即令人开心的。

这是哪一天不记得了,我只记得我走在路上振振有词,觉得不该有人打扰我的清静,没过多久就被打脸了,剪纸的乐趣,让我有点舍不得丢下手里的剪刀,或许这个精心安排,并没有那么糟糕。

一边做志愿,一边在志愿者之家继续为志愿者服务,这中间我也收获了很多快乐,最重要的似乎让我这个工管人的血液得以觉醒。组织,结构,领导者,细节,分配,在思考的过程我忍不住来句好家伙,之前不理解的种种似乎变成了现实,终于不敢高傲的对别人指指点点,终于理解了我这个专业存在的必要性。

思想在发生变化的同时,我也在不断认识新的朋友,和不同的人交流,每个人都能带给我或多或许少新的想法。我喜欢所有人,或健谈或安静,或积极能干或默默付出,每个人都是这次冬奥成功举办不可或缺的雪花。

在正式做志愿的前两天生病,还坚持提前一天上岗,心中有一些委屈,难过,恨不能回家,但这些情绪还是被朋友们的热情照顾,以及责任感压下去。既然选择了这件事,怎么也不能在这里放弃,那可真是不符合我的个性了。

做志愿的每一天都累的开心。期待交接岗的时候,期待饭点的到来,期待和朋友一起参与活动,期待比赛结果,偷偷跑去休息室去看比赛。

志愿结束之后,有幸去参加了冬残奥会的开幕式,十几个小时的旅程,憧憬,无聊,继而又是兴奋,一路上与朋友说说笑笑,没有手机的时间里似乎也没有那么难熬。在现场的感染下,我这样的人也深有感触,眼里蓄满了泪水,感叹生命的坚强。

大抵是到这里快要结束了,絮絮叨叨我也不知道在说什么,且让我们说一声再见吧!

文/张亓薿

图/张亓薿

排版/李傲霜

审核/柴兰、王艺涵

责编/胡宏伟

报送/媒体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