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冬奥】我的冬奥故事——城市志愿者:刘泽深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2-04-06 23:14 浏览量: 3759

我的冬奥故事

我叫刘泽深,是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在本次冬奥志愿活动中服务于2022北京新闻中心,作为志愿者服务部的志愿者,在志愿者之家进行志愿工作。

我的岗位是在志愿者之家策划面向志愿者的活动以及记录、宣传志愿者日常生活和工作故事。同时也和其他志愿者一样,为媒体朋友们提供基本保障服务。由于之前有过宣传拍摄后期的经验,我是城市志愿者中最早被定下岗位的宣传专员,所以在志愿正式开始前我就已经和志愿者服务部的老师们一起策划志愿过程中的各项活动和宣传计划.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大型赛会志愿,也很幸运自己第一次大型赛会经历是从北京冬奥会开始。这次志愿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工作能力的提高,我认为更宝贵的是能够在志愿活动中结识很多朋友,无论是三所学校的学长学姐,还是新闻中心的各位老师、记者和工作人员,这些珍贵的缘分是我收获的最好的礼物。

在得知被选为城市志愿者以后,我就一直想要找机会记录这次志愿生活,但是总感觉成品太像流水账了,直到二月四号开幕式的主题曲《雪花》响起,我突然就有了灵感。于是经过这二十天的正式上岗,我一步步地积累素材,独自拍摄处理城市志愿者的个人工作照和合照,最终在志愿结束后完成了城市志愿者的总结视频。我经常和朋友们说,相比自己份内的任务,我更愿意把这个视频当作是自己送给每一位城市志愿者对这次冬奥志愿活动的纪念。

冬奥会如今已圆满落幕,每天早上五点到晚上十一点的规律生活、餐厅的牛肉面和寒风中做核酸也成为了我最宝贵的回忆。冬奥志愿结束,但我们的故事还未完待续。志愿活动如今已经结束一个多月了,但我和我的志愿者朋友们依然像以前一样一起吃饭、玩桌游、下雪天打雪仗、在校园里散步聊天,我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缘分,我希望我们能一直走下去。

“Shining all the same.”这句歌词是我选择《雪花》这首歌最主要的原因。尽管我们志愿地点距离赛事场馆比较远,但也正因为每一个志愿者的默默付出,北京冬奥会才能圆满顺利地举办,每一个志愿者都是冬奥会上最闪亮的一朵雪花。2022,很荣幸我能成为一名冬奥城市志愿者;2022,很高兴能和志愿者朋友们一起为冬奥会贡献青春力量;2022,我们一起向未来!

文/刘泽深

图/刘泽深

排版/李傲霜

审核/柴兰、王艺涵

责编/胡宏伟

报送/媒体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