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冬奥】我的冬奥故事——杨博涵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2-04-01 23:47 浏览量: 3638

我叫杨博涵,是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在本次冬奥志愿活动中服务于2022北京新闻中心,作为展览展示部的志愿者,在三楼的展览展示区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为期二十天的志愿服务过程中,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向记者朋友们介绍pico体验机以及仿生机器人等设备并协助他们佩戴使用等一系列操作。从一开始的略显生涩到后来的愈发熟练,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逐渐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冬奥志愿者的价值。能成为冬奥中的一片雪花,工作充实让我感觉没有荒废这个假期;认识一群可爱的人们,志趣相投而又优秀的朋友,感到自己更应该为自己的人生努力;留下一份难忘的记忆,今后更有信心和信仰要为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参与到这种国际性的大型赛事中,更能体会到国家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虽说冬奥会已经结束一月有余,不过即使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见证者,思绪也还依旧停留在那个万众瞩目的冬日时光,冬奥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和志愿者们默默工作的身影更是历历在目,直到13号周日晚上看了冬残奥闭幕式之后才忽然意识到这场盛会随着初春的到来终究还是结束了,就像享用一份事先精心准备很久的饕餮盛宴,可宴席很快便曲终人散了,虽说谈不上有多感伤,但是心里还是酸酸的,那感觉真的就像和我看到的一个志愿者所说的那样:“真的好希望2022北京冬奥会就这样一直开下去”

此次的冬奥之旅结束,而冬奥的故事仍在续写,志愿的影响仍留在之后的生活中,一起的朋友会成为之后一直的朋友。

文/杨博涵

图/杨博涵

排版/谭淇

审核/柴兰、王艺涵

责编/胡宏伟

报送/媒体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