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冬奥故事——城市志愿者:阎骄一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2-03-31 23:07 浏览量: 3105

我的冬奥故事

我叫阎骄一,是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在本次冬奥志愿活动中服务于2022北京新闻中心,作为志愿者服务部的一名志愿者,在志愿者之家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在2022北京新闻中心服务的志愿者中,我是为数不多的6位全天岗志愿者之一,每天7:00-22:00,一天服务时长17小时,从1.28提前上岗,直到2.20结束服务,共24天的时间,总计志愿时长370多小时。

我的志愿服务的主要工作是配合2022北京新闻中心志愿者服务部进行各种宣传工作,以及负责我校城市志愿者的校内宣传工作,在志愿者之家为同学们服务,属于志愿者的志愿者——志愿者的二次方。这期间拍摄单人工作照、大合照等约500张照片,约3小时视频,撰写文字稿13,000字,排版推送图文31条,负责接待志愿者媒体采访73人次。

虽然每天早出晚归,尤其是冬天的早上早起,真的有点儿心塞,但是每天也十分期待去北京新闻中心。在这里,每天都有许多多姿多彩的故事,结实乐来自中传、北城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每天一起为了一样的目标而奋斗。

在2022北京新闻中心,还有着十分关心我们的工作人员们。虽然是又哭又笑的,但我们之间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美好记忆。

将近一个月的志愿服务,感觉很长,但是又很短。在2022北京新闻中心,跟同学们一起观看冬奥会开闭幕式。在志愿者之家,为过生日的同学准备生日惊喜,送上我们的祝福。还围坐在电视前,一起为我国奥运健儿们的夺冠而喝彩,为失误而遗憾。

冬奥会已经圆满落幕了,我作为一片雪花的故事也已经书写,而我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故事仍旧未完待续...

文/阎骄一

图/阎骄一

排版/龙雨璇

审核/柴兰、王艺涵

责编/胡宏伟

报送/媒体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