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冬奥】我的冬奥故事——任嘉欣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2-03-23 23:39 浏览量: 3355

我的冬奥故事

我叫任嘉欣,是2019级经济学专业本科生,在本次冬奥志愿活动中服务于2022北京新闻中心,担任服务保障部的负责人,并在媒体公共工作区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在志愿服务开始时,我们对工作场地、工作环境、工作内容的不熟悉到之后逐渐熟练掌握工作内容、落实工作职责。从第一天我们羞涩于与外国媒体记者交流,“你谦我让”的解答问题,到“争先恐后”抢着解决与外媒记者的问题,工作区内掀起一阵“学习之风”,至今想起依旧回忆满满。

在2022北京新闻中心,我们服务432家媒体,1770余名中外记者,拥有直面中外媒体的机会。在公共工作服务区内,我们负责维持媒体工作区场地秩序,提醒办公人员口罩佩戴,维持场内卫生,桌面整洁,解决媒体记者相关问题,帮助媒体工作区人员解决网络连接、网线插拔及相关问题。我们站在这里不仅代表着自己、更是代表着全体志愿者、代表着国家、代表着中国形象,要向世界展示我们国家的风貌,让北京冬奥会在奥林匹克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冬奥服务的二十余天里,上岗志愿服务时长二百余小时,每一刻都充满了无限的回忆。我们一起在新闻中心观看了冬奥会开幕式,一起舞动国旗高唱歌唱祖国,一起见证了一个个夺金时刻,一起为运动员加油助威,一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冬奥会,一个不同寻常意义非凡的春节,收获了一份份珍贵的友谊,一幕幕永恒的回忆。我们好像已经习惯了守在屏幕前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习惯了北京新闻中心的工作餐,习惯了和朋友们一起坐车上下班、欣赏长安街边的夜景,习惯了同学见互相提醒“记得带工作证”,隔两天询问“今天你做核酸了吗”。今天回想起来,依旧满是不舍。

冬奥会虽然告一段落,但奥林匹克运动精神将永垂不朽。作为中国青年,我们将赓续爱国情怀,在黼蔀黻纪、葳蕤蓬勃的新时代,展现北地人的“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展现中国青年的青春风采,不忘初心、不愧使命、砥砺前行,在今后的生活中让我们继续一起向未来!

文/任嘉欣

图/任嘉欣

排版/孙博

审核/柴兰、王艺涵

责编/胡宏伟

报送/媒体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