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冬奥】我的冬奥故事——技术志愿者:黄政淇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2-03-21 23:36 浏览量: 2971

我的冬奥故事

我叫黄政淇,现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

我所服务的大家庭酒店运行团队技术业务领域,主要通过组织合作伙伴、赞助商、供应商、合同商和志愿者,为场馆运行提供信息、通信、音视频、无线电管理及网络安全保障等关键技术服务与保障,满足赛时各类客户群的技术需求,负责场馆内技术设备与服务的部署交付、运行保障及技术支持。

我具体工作的岗位是现场技术支持助理,协助技术支持主管开展落实各项工作,并作为所有涉及IT、通信、音视频等技术问题的第一联接点,沟通协助松下、三星、联想、联通、奇安信、歌华有线共86位C类工作人员,负责将问题在事件跟踪系统中的记录、流程跟踪和反馈。在过往六十天的工作中,“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停,一天也误不起”是我们团队的使命和担当!

记得刚到岗的时候,面对全是英文的平台界面、细密繁杂的专业术语,我的内心感到焦虑和惶恐,多亏主管和伙伴的指导和帮助,我才能较快适应工作节奏,每天8小时辛苦而充实的服务工作中,我收获了成长与满足。

志愿人就应当享受平淡,静候绚烂。我犹记起那几天踏雪而歌的上岗路上,“雪容融们”在道路两旁向我们招手,这一段浪漫起舞的志愿生活呀,是我们对青春韶华的最好报答!

环外的我们,工作环境不比环内优越,灯光昏黄,手台常响,上下班总是披星戴月。我们从不抱怨,默默奉献,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静候前方赛场的捷报频传!

从冬奥走到冬残奥,有幸见证北京2022冬奥盛会圆满落幕。走出冬残奥会闭幕式的会场,万千思绪涌入心头,多的是感慨与惜别,鸟巢上空浮现的巨大光圈,仿佛就是这个冬天最圆满的句号。

千万雪花,竞相开放,每一个这样的你我,能够参与见证这样一座“双奥之城”的诞生,将满腔热情在这个寒冬写下“青力冬奥”的誓言,春暖花开时,定会迎来一个个灿烂笑颜!

文/黄政淇

图/黄政淇

排版/李傲霜

审核/柴兰、王艺涵

责编/胡宏伟

报送/媒体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