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冬奥】我的冬奥故事——行政志愿者:夏盛琪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2-03-16 21:23 浏览量: 2967

我的冬奥故事

我叫夏盛琪,是2019级会计学硕士研究生,本次冬奥会作为闭环外单赛志愿者服务于奥林匹克(残奥)大家庭酒店场馆运行团队,所属部门为综合办公室,所属岗位为场馆运行与通信中心助理。

作为提前上岗的冬奥志愿者,从2022年1月9日起便投身志愿服务,主要负责管理场馆日常事务和整个场馆的信息流转工作。具体工作包括:与主运行中心(MOC)的日常联络;制定场馆每日运行时间表;组织场馆每日会议;为场馆团队成员提供信息服务;为场馆团队各职能领域提供最直接且便捷有效的通讯支持等。

我的冬奥,简单却念念已久。2008年北京夏奥运会时,在电视机上看奥运会的我为其精彩绝伦而感慨,“要是我能去奥运会现场就好了”。2015年,北京冬奥会申奥成功,我来到北京上大学,去过鸟巢与水立方,仿佛离奥运又近了一些。2019年,我有幸参加国庆七十周年庆祝活动,作为“圆梦奥运”方阵的一员,与福娃一起从天安门前走过,我离奥运更近了一步。2022年,当穿上冬奥志愿者服装,带上志愿者工作证,走在场馆中,我终于置身于奥运圆梦冬奥。我的冬奥梦很简单,但是历经14年,念念不忘,终有回响!

我的冬奥,辛苦却温暖喜悦。作为环外志愿者,我需要每天坐班车早出晚归,往返于学校与场馆之间,还需要24小时三班倒,不惧风雪保障场馆运行顺利。43个日夜,344个小时,我们在数据表格中徜徉,在会议中码文记录,在监听记录单上奋笔疾书……有的时候会觉得辛苦,但更多的是温暖喜悦。春节期间,我们坚守岗位不能休息,岗位的老师们便组织大家举办了一场春节联欢会活动,载歌载舞,你画我猜,配音朗诵,听歌识曲,精彩纷呈,欢声笑语,驱散了大家不能回家过年和工作辛苦的忧伤情绪。

我的冬奥,飞逝却毕生难忘。在冬奥会志愿期间,我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哥哥姐姐,他们会给我们讲求职经历、为人处世之道与生活感悟,为我们答疑解惑,给我们前进的方向提供指引;我也交到了很多朋友,我们一起吃饭工作休息,一起做PPT汇报,一起互相加油打气,一起奏响青春奉献之歌。此外,作为唯一一名研三的毕业生志愿者,我在冬奥志愿期间还完成了毕业论文的撰写,也更加坚定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对我来说,这次冬奥会志愿更多的是快乐,但快乐的时光总是飞快流逝,而我将毕生难忘。

世界上没有两片一模一样的雪花,我想说,冬奥会的志愿者们是雪花,每个人的故事都独一无二,每片雪花都值得我们点赞,每片雪花都值得我们致敬。冬奥会已经结束,而我们的冬奥故事未完待续,我们一起向未来!

文/夏盛琪

图/夏盛琪

排版/谭淇

审核/柴兰、王艺涵

责编/胡宏伟

报送/媒体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