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冬奥】我的冬奥故事——通用志愿者:李小雨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2-03-12 23:10 浏览量: 2289

我的冬奥故事

念兹在兹 无日或忘

提到冬奥会,李小雨倍感自豪:“从2013年正式启动申办,到2015年冬奥申办成功,从2018年开启‘北京周期’,我们国家真的让亿万中国人民的冬奥梦想一步步从蓝图化为现实,也让越来越多的人体验冬季冰雪运动的浪漫与激情。”

他回忆起2019年12月5日,学19楼205,法理学的课间,大家都在讨论冬奥会志愿者全球招募的事情。他坐在后排,听了一遍又一遍,终于,打开了全球招募链接,链接很卡,刷新了很多次,再三确认了表格里的信息、激动地按下了回车键。

追求卓越 日就月将

2月6日中午时,有一位行色匆匆的女士找到李小雨,说要去冰立方,但是她的T1专车的司机还要20分钟,而她的会议马上就要开始了,交通领域正在服务其他客人,小雨查看了她的注册卡,发现其是国际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妮斯,其具有T1权限,可以乘坐T3 Car直接到达冰立方的闭环停车点,他直接咨询了交通领域后带着这位客人到达了T3的乘车点,紧急协调了司机师傅,说明了目的地,师傅迅速出发,这才保障了她会议的顺利进行。

虽然这不是他的职责范围,他笑着说:“在培训时老师特地嘱咐我们,对待外宾时要尽量去解决他们的问题,而不是让他们跑很多个服务台,尽量给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提供最热情耐心、细致周到的服务,向世界通过志愿服务展现中国志愿者的风采”。

初心不忘 于此起航

作为抵离助理,他从1月23日至今,16天上岗率为100%,最早上岗时间为早上七点,是服务台最早上岗的岗位,以“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工作精神对待每一项数据,保证每一个数字的精确,筛选数据并进行上报,给场馆服务、安保等相关领域提供精确数据保障。在他眼中:“奥运无小事,因为它所代表的不仅仅是个人和北京冬奥组委,更是整个国家。”

在场馆服务过程中,他也曾协助接待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先生,为巴赫先生讲解志愿者的工作过程,宣传中国传统文化,并邀请他在志愿者之家留下对各位志愿者的寄语。很有趣的事情是,他在领取防疫物资的路上遇到了巴赫先生,“Good morning, sir”,巴赫先生很快回了一句“I recognize you. Have a nice day!”他有些不知所措。

“我作为一个普通的志愿者,也能被巴赫先生记住,心中涌起一股暖流,让我再一次坚定了志愿服务的信念,因为,志愿服务是有温度的。”他如是说道。

鹏程万里 前路康庄

面对诸多挑战,他坚定说地说:“北京冬奥会已经开幕,我相信,这座‘双奥之城’,将再一次融汇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再一次创造中国奇迹,向世界展现中国方案!

如,北京冬奥圣火已经点燃,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也成为我们对于北京冬奥会的期待,与有荣焉,能在这座‘双奥之城’作出我自己的贡献!”

为运动健儿喝彩

文/李小雨

图/李小雨

排版/凯丽曼

审核/柴兰、王艺涵

责编/胡宏伟

报送/媒体中心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