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冬奥】我的冬奥故事——通用志愿者:黄方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2-03-11 22:40 浏览量: 2554

我的冬奥故事

我是黄方,是2020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目前是大家庭酒店志愿者业务领域的一名志愿者,担任志愿者激励和防疫事务等工作。

在激励工作方面,我协助完成激励物资的发放签领计划和志愿者抽奖活动。做好每一次的签领工作,用微笑和耐心迎接每一位志愿者;完成每日实际签领与物资的校对核查,协助进行任务分解,全面化、准确化做好激励保障。在防疫事务方面,更新志愿者业务领域每日的餐饮情况,不断提高精细化工作水平。

除夕前夕,我也准备了“年味”活动,带着我的“家伙事儿”,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送给在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志愿者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融入了大家对新一年的美好期盼和祝福的温情。其实,每个人心中自有一份团圆,无论是在天南海北,无论寒冬落雪春暖花开,靠着这一张张福字,一声声“新年快乐”,即使身处异乡,我也已备感温暖。我希望我所做的一切,即使微小,也能在大家心里闪着光!。

冬奥期间下了一场大雪,这对于南方的我来说,无疑是个惊喜。终是有理由在室外肆无忌惮的玩耍,拿着大雪花,有着“墩墩”和“容融”相伴,一起拍照玩耍。万千雪花,竞相开放,和大家的笑容一起留在了张张照片里,就像在这里发生的一切,常常留痕心间。

我也是这万千世界中的一片雪花,在故乡,在远方,也要继续闪闪发亮呀!

3月4日,我有幸参与了冬残奥会开幕式。短短一个半小时,给了我太多的震撼与潸然泪下。盲校孩子唱响的“让我们荡起双桨”,温柔有力量,纯洁又坚强,直击心灵。坐在红旗下,感受解放军战士每一步子中的壮阔波澜,每句口号里的信念如磐,方知心底的骄傲与热爱,源于眼前的一方红色。

我的冬奥故事是如此简单,红火,又有力量。每个人,每次相遇,每句“你好”,都是我心里的片片雪花,干净有灵魂,也热忱似火。

为运动健儿喝彩

文/黄方

图/黄方

排版/孙博

审核/柴兰、王艺涵

责编/胡宏伟

报送/媒体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