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冬奥】我的冬奥故事——通用志愿者:朱梓安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2-03-08 22:20 浏览量: 2391

我的冬奥故事

我是朱梓安,是经管学院会计学的一名大三学生,本次冬奥志愿服务于奥林匹克(残奥)大家庭酒店,所属于场馆运行与通信中心领域,任场馆运行与通信中心助理。

说到我与奥林匹克的故事,可以追溯到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当时初上小学的我在鸟巢的开幕式现场,被千人的击缶倒计时、余音绕梁的“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震撼得说不出话来。

后来,当得知可以有机会成为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时,我就无时不刻做好了为冬奥服务的准备,经历了笔试、无数的面试和各项培训,我如愿地成为了一名冬奥志愿者,从2008年坐在开幕式的观众席上,到2022年可以成为冬奥会志愿者中的一员,从仰望到被需要,我与奥林匹克的故事还在待续。

从1月9日上岗到现在,做会议记录、整合每日信息汇总表、每日监听......几乎每天早七到晚七,没有过休息,但是因为从领域里这么多优秀的同伴身上发现了太多的闪光点,因为想向他们靠近,所以几乎没有过疲惫,有的只是每日乐观积极的面对任何工作。

2月20日,是冬奥会闭幕式的日子,也是我们一部分单赛的同学结束志愿的日子,大家已经在一起朝夕相处了四十多天,来自不同学校、不同专业、不同年纪,在这里没有竞争,只有相同的目标,这段如同乌托邦一样黄金的日子被所有人所铭记。在道别会当天,大家都说出了想对彼此说出的话,不论是每天给我们讲课的“人生导师”索老师、还是认真善良的慧娟姐、对待工作细致而又负责的可欣姐,我们感谢这里的每个主管老师,大家没有相差几岁,他们却每次都事无巨细得教导我们如何去工作、如何去生活,把我们当成孩子一样对待。

人和人的相遇竟是如此奇妙又有趣,我的冬奥故事本是我一个人的故事,可故事的后续却涌进了好多人,让这回忆变得生动而又热闹,而我也相信,这本故事还在待续。

为运动健儿喝彩

文/朱梓安

图/朱梓安

排版/李傲霜

审核/柴兰、王艺涵

责编/胡宏伟

报送/媒体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