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团圆饭带给我们的年味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2-02-13 22:26 浏览量: 1964

春节最特别的年味就是浓厚的团圆年夜饭的香味,最特别的仪式就是一家人团团圆圆坐在一起吃年夜饭。

年夜饭,承载着中国的食文化、年文化、礼仪文化等,内涵丰富。这顿饭既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也是新一年的开头,为了图个吉祥,有好的兆头,家庭会倾其所有,犒劳家人。因此,年夜饭是不折不扣的一场“盛宴”、一道“大餐”!不仅在物质上,也表现在精神上。再疲惫的游子,再落魄的归人,与家人一道吃过情暧意浓的年夜饭,又会重拾信心,昂首面对新的征途,年夜饭实在是一种物质与精神的双重补充与享受。

年夜饭,象征着一家人浓浓的亲情,代表着一家人盼望已久的新年团聚,也凝聚了一家人对来年大吉大利的期盼。

忙碌了一年,一家人一起吃年夜饭,一起守岁,享受的是天伦之乐、生活之美。

年夜饭在中国人民的除夕夜上从不缺席,北地学子同样如此。这个新年,不少北地经管学子都对自己家的年夜饭引以为傲,下面让我们来欣赏一下部分同学们除夕夜上一家人各色各样的的年夜饭吧!

1

赵晓颖

2

江晓澜

3

梅芷榕

4

汤沐洋

5

王於洁

6

于霖璐

7

刘廷政

文/赵戌杰

排版/汪明卉

审核/柴兰、王艺涵

责编/胡宏伟

报送/学生会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