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鉴】食品安全小贴士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2-01-25 23:34 浏览量: 1475

寒假到!新年又是大饱口福的时候。享用美食的同时,也要牢记以下小贴士,注意食品安全哦~

食品安全小常识

1.购买食物时,注意食品包装有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是否过保质期,食品原料、营养成分是否标明,有无QS标识。

2.打开食品包装,检查食品是否具有它应有的性状。不能食用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等异常的食品。

3.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洗手,自己的餐具洗净消毒,不用不洁容器盛装食品。

4.少吃油炸、油煎食品。

选购小妙招

1.看包装:产品包装严密无损、商标内容完整,品名、厂名、厂址、净重、主要成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清晰可见。

2.看色泽:产品色泽应与品名相符,若其颜色过于鲜艳,失之自然,就有可能是添加了过量色素所致,不要购买和使用。

3.闻香味:产品香应与品名相符,应香气柔和,无刺鼻,若有异味,则表明已变质。

4.品滋味:产品滋味应酸甜适宜,不得有苦味、涩味、酒味(酒精饮料除外)

预防食源性疾病

1.不买不食腐败变质、污秽不洁及其他含有害物质的食品。

2.不是用来历不明的食品;不购买无厂名无厂址和保质期等标识不全的食品。

3.不光顾无证无照的流动摊位和卫生条件不佳的饮食店;不随意购买、食用街头小摊贩出售的劣质食品、饮料。

4.不食用在室温条件下放置超过2小时的熟食和剩余食品。

5.不随便吃野菜、野果。

6.生吃瓜果要洗净。

7.进食前或便后应将双手洗净、养成吃东西之前洗手的习惯。

如遇食物中毒。谨记如下应急措施

饮水立即饮用大量净水,对毒素进行稀释。

催吐用手指压迫咽喉,尽可能将胃里的食物吐出。  

处理将引起中毒的饮食进行有效处理,避免更多的人受害。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同学们切记做好食品安全防护,健康饮食。

文/叶安然

排版/叶安然

审核/柴兰、王艺涵

责编/胡宏伟

报送/媒体中心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