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2-01-01 23:26 浏览量: 2536

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

亲爱的老师、同学、广大校友们: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2022 年再启新程,新年伊始,我们谨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向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同志、海内外校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经济管理学院党政班子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动发展、深化改革,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等各个领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一年来,我们发挥党建引领,推进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面推进“五学”抓党建工作。4个党支部获批学校样板党支部培育项目和创新项目;2名党员分别荣获“北地先锋”十佳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学院50余名师生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场合唱、志愿服务、文艺汇演等多项工作,出色完成任务。

一年来,我们坚持体制创新,提升学院高质量治理水平。加强学院制度建设,编制完成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修订完善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制度等文件16项。

一年来,我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人才培养工作。新引进青年教师4名,教师职称结构得到进一步改善,1人入选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青年学术带头人;工商管理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组织经济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3个本科专业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组织经济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法学4个本科专业申报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数字经济、大数据管理与应用2个本科新专业;修订完善本硕博培养方案;推进学位授权点周期性评估;推动专业学位教育稳步发展,获批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点,专业硕士招生人数实现稳步增长;召开启动学院新一轮学位点周期性评估工作,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人、目标到人。

一年来,我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全面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在“学科、学术、学风、学者、学生”等方面建设培养均取得显著成果,有效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积极开展班级风采大赛、学业辅导、师长同辈助学助长计划,“光影行动”等促班风学风舍风建设;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全年度承办校级竞赛9项,其中,国家级或省部竞赛8项,学院学生参与人数达1000人次,获国家级、省部级奖86项;全面推进就业工作。搭建以院领导、系、导师、学工组为责任主体的纵横交互式促进就业工作模式,一次就业率比2020年同期显著提升。

一年来,我们勇攀创新高峰,科研教学成果频传。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建设项目1项,获批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9项,获北京市优秀本科毕业论文1项,获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1项;获批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申报北京市教学成果奖2项;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北京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北京市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1篇论文被国际顶级期刊《MIS Quarterly》(UTD期刊和FT期刊,ABS四星级以上期刊)接收,1篇论文被国内顶级期刊《管理世界》接收,一批论文发表在《ECOLOGICAL ECONOMICS》《INTERNATIONAL REVIEW OF FINANCIAL ANALYSIS》《ENERGY ECONOMICS》等经济管理领域国际SCI/SSCI权威期刊。

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推动工会工作开展。举办羽毛球友谊赛、陆地冰壶友谊赛和实践主题活动等系列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以“青教赛”平台为抓手,不断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青年教师李华姣在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文科组一等奖,取得学校文科比赛成绩的历史性突破。召开青年教师节座谈会、荣休老教师座谈会等活动,建设温暖经管学院,增强师生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仰望星空,劈波斩浪。2022年,学校将迎来70周年校庆。学院将继续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将充满热情,满怀希望,志存高远,锐意进取,以昂扬斗志、切实行动、优异成绩为建校70周年献礼,为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经管力量!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安康!

学院党委书记:王雷 学院院长:吴三忙

文/经济管理学院

排版/王晓宇

审核/李晨曦、王艺涵

责编/胡宏伟

报送/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