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窗】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课顺利进行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10 23:26 浏览量: 2300

2021年12月9日晚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课在综合楼902顺利举行。本次课程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为题,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海军副教授讲解。2021年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全体参加。

本次课程马海军教授主要从学习党史的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中共一大的召开等部分展开讲解。首先,马海军老师点明学习党史的意义,指出“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的观点,并引用“以史为镜,可知兴替”进行概括。接下来老师讲述中华民族遭受帝国主义侵略的屈辱历史,同时也客观地讲述了列强对中国的帮助,提醒我们,爱国不完全等于排外,不论何时正视事物的双面性,不要成为一个极端的民族主义者。

最后马海军教授深刻剖析了当时中国的社会问题,分析了中国第一批无产阶级的出现及其原因,并指出正是这样的社会环境才会产生拯救广大中国人民的伟大中国共产党。

当讲述到中共一大的召开部分时,马海军教授结合自己参观上海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的经历,提出了建党者们胸怀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才干。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通过学习中共党人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的革命斗争史,领悟到了他们身上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善于团结、勇于斗争的工作作风。在今后的学习中,同学们将进一步加强学习,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文/叶芊佑

摄/张怡然

排版/汪明卉

审核/李晨曦、王艺涵

责编/胡宏伟

报送/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