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窗】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课顺利完成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07 23:43 浏览量: 2181

2021年12月7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课在综合楼202顺利举行。本次课程以“党的组织原则、组织纪律、民族宗教政策”为主题,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王雷老师讲解,由朱楠主持。2021年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全体参加。

本次课程王雷老师主要从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与民族宗教政策两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述。首先,王雷老师以石墨与金刚石为例,引出了组织原则和纪律的重要性。王雷老师将党章中有关组织制度和纪律的条例与生活实际相联系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组织纪律有了初步认知。随后从历史上民主集中制探索的漫长道路出发,结合我国民主集中制的地位和特点,以疫情期间的实例作为补充说明,层层递进,逐步深入,引导同学们去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深刻内涵,去学习、遵守和维护党的组织制度。

其次,王雷老师通过讲述对待宗教的基本方针以及所涉及到的法律法规——“两个不得 五个严禁”等,向同学们强调了对待宗教的正确态度和做法,自觉抵制宗教渗透。

最后,王雷老师对全体同学提出了“一定要思想上、行动上先入党”,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党校学习中不断前行。在这次党课中,每位同学都以饱满的精神去聆听,去感悟。

通过此次的学习,同学们清晰地明白了自己所要遵守的纪律与制度,深刻地理解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也必然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自己的理想信念。

文/李雅杰

摄/杨杨

排版/邢楚函

审核/李晨曦、王艺涵

责编/胡宏伟

报送/办公室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