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宣讲会成功举办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28 21:46 浏览量: 2220

古语有云:“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在国家大力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下,各大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积极鼓励高校学生自主创业,把这些作为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途径。为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科技实践部应学校要求,开展了本次大创立项宣讲会。

11月28日中午12:30,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大创立项宣讲会于综合楼101举行。本次宣讲会主要由三个部分构成:

会议伊始,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科技实践部副部长朱佳琳为同学们分析解读了本学年大创立项的相关注意事项。从大创项目分类到申报要求再到参赛意义,朱佳琳同学都进行了详细地解释说明,使同学们对大创的模式有了初步了解。

随后,C类大创国家级项目负责人王湛晶学姐着重以C类大创项目为核心,向同学们分享她本人多次参加三创,“互联网+”等各类创新创业比赛总结得出的具有普适性的宝贵经验。通过具体的情境分析,王湛晶学姐对项目确定、组队分工、计划书的撰写、项目优化等要点提出相应的建议,极大地帮助了同学们规划好自己的项目,找到明确的发展方向。

最后,A类大创国家级项目负责人彭辉学长,简述了大学生参加大创的重要性以及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创新学分的获得途径与明细,对王湛晶学姐提出的参赛要点进一步补充完善,并在时间规划、成员配合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不仅如此,彭辉学长还以部分作品为例向同学们细致地讲解了报告撰写、演示文稿制作与答辩技巧,使同学们能够清晰地意识到如何准确把握好每一处细节,深度优化项目。

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都对大创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受益匪浅。

唯创新者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创新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禀赋,而大创为大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衷心期待有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进来,预祝各位取得佳绩!

欢迎各位同学加入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大创交流群,碰撞思维的火花,寻找给力的团队。更多的创业比赛信息也将在本群发布哦!

文/王金鑫

摄/张怡然

排版/谭淇

审核/李晨曦、王艺涵

责编/胡宏伟

报送/科技实践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