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举办2022级本硕博新生开学典礼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2-09-28 18:29 浏览量: 2395

9月21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22级本硕博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术会堂206报告厅隆重举行。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林嵩、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贾晓菁、副院长于广涛、党委副书记杨中英、教师代表及商学院22级本科新生、学术型硕士新生、博士新生参与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主持。

典礼伊始,由2022级本科新生带来的吉他弹唱、舞蹈表演以及歌曲串烧《一起向未来点燃全场氛围;2022级硕士、博士新生带来诗朗诵《新征程 再出发》,展示商学院新生蓬勃的朝气。

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新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01、院长致辞

林嵩致辞

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林嵩代表学院欢迎2022级新生加入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这个大家庭。林院长介绍道,一直以来,商学院以“贡献管理新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精神、社会责任意识的领导者”为使命,以变革和创新为主题,推进学院的特色化和国际化,已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商学院。学院已经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非常丰硕的成果。林院长寄语新生:一是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管理学习既要立足管理前沿理论,又要脚踏管理实践的大地,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反思理论。二是注重学习点和面的结合。既要在面上最广泛的了解管理的整体框架,又要深入研究管理学的某一方面。要超越专业,要成为专家。三是注重心智成熟和身体强健的结合。要有责任担当,要在心理上向着成年人迈进,要成熟地应对学业、社会、时代的挑战。同时还要保持健康的体魄,在大学时代养成运动的习惯,争做为国奉献的有为青年。

02、教师代表发言

崔新健发言

商学院教师代表崔新健发言。崔老师表示,学习并非重复的过程,每一个阶段都有新的挑战。他对新生寄予“适应环境,步入成熟”、“聚焦目标,科学思维”、“优化资源,规范行为”的24字箴言。崔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学会对自己负责、对父母负责,不负青春、不负学业、不负时代,在大学里成就走向成熟的格局和视野,将自己的内心撑大、思维扩大、能力增大;在管理学的学习中锻炼科学思维,具备批判精神,并有效指导实践;珍惜并善于利用有限的时间,有目标地读书学习、有计划地构建知识体系、有方向地塑造核心竞争力。他相信,每位新生都能在商学院丰富自己,并且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03、观看新生视频《“新”语“新”声》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商学院新生将开学以来的所思所感通过视频《“新”语“新”声》展示。本科新生的军训实录重现了军训过程中的高光时刻;硕士新生的“开箱视频”表达着他们对未来的期待;博士新生们坚定的目标令人动容。

04、学生代表发言

本科新生代表杨绿园、学术型硕士新生代表陈雷、博士新生代表郭泓嵩依次进行发言。

本科新生代表杨绿园描述了对大学生活的初印象和对中财大商学院的情感。每每进入商学院主楼时,映入眼帘的“贡献管理新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精神,社会责任意识的领导者”一行字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在商学院拓宽生命的厚度,延展灵魂的宽度,探索世界的维度。

学术型硕士新生代表陈雷回忆了在中财大的本科四年经历,感到满满归属感。“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回家真好!”考研的各中辛苦,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他表示,在考研的关键时刻,正是学院老师的关心与支持,同窗们的相互鼓励,他们才一步步走到现在。他提到,研究生是全新的起点,未来将会遇到更多机遇与挑战。陈雷鼓励新生们要争做有务实精神的理想主义者,有远大理想的务实主义者,努力续写中财商学院的辉煌。

博士新生代表郭泓嵩发言,他提到,三年疫情给同学们都带来了不同的冲击。对本科新生,他祝福大家即将开启青春活力的四年时光,在“畅想未来”的同时也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对硕士生新生,他建议同学们投入精力到学术研究中,不枉黄金岁月。作为博士新生,他表示自己有坚定的方向,对即将到来的挑战也怀有战胜的信心。最后,他提醒同学们在做好学习工作的同时还要注重锻炼身体,保持强健体魄。

05、新生宣誓

伴随着2022级新生掷地有声的宣誓,本次典礼也逐渐接近尾声。

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在典礼最后寄语,再次表达了对全体商学院新生的热烈欢迎和美好祝愿。新的起点,愿同学们在中财商学院追求卓越,驰骋梦想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