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毕业季丨林嵩:创新、坚持、合作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2-07-07 17:29 浏览量: 2459

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林嵩教授在2022年毕业典礼上的致辞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们、老师们:

很高兴在这里召开毕业典礼,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相信大家都是满怀期待,满心欢喜的参加这个活动。

在这里我首先祝贺商学院的本科、学术硕士、MBA、博士同学经过多年的学习,迎来了自己的毕业典礼。

毕业之后,有些同学会进一步深造,甚至去国外发展,有些同学则会直接工作。但不论怎样,今天对于我们学院所有的毕业生来说,都将是一个重要的时刻,我们的同学将从这里重新起航,走向下一个更为美好的人生阶段。

同学们,你们生活在一个充满变革和不确定性的时代。我们看今天的财经媒体,有很多商业故事是十年前、五年前、甚至三年前所想象不到的。而你们就要进入这样光怪陆离的世界,去打拼你们的未来。这个世界前所未有的需要创新精神,这也正是我们学院使命中的关键词之一。当然创新不是与生俱有的,不可否认有些人眼光更为锐利,但是创新是站在对于社会、科技、人文等因素更深入认识的基础上的创造。同学们,你们在财经大学商学院的学习生活已经告一段落。过去你们曾经上过这么多战略、营销、财务方面的课程。社会这个大学还将为你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希望大家能够更加近距离观察我们的这个时代特点,为创新提供更为雄厚的实践土壤。

同学们,美好的未来需要我们双手创造。根据我自己的观察,我所认识的同学、同事、朋友,但凡事业有建树的人都是具有超强执行力的人。他们想到了什么,就要做到什么。我在网上看到这么一句话:真正能够让我们的大脑汲取到营养的,都是需要高度且长时间专注的事情。这同样适用于我们的成长道路,没有随随便便就能成功的捷径。成功需要付出,需要坚忍不拔。如果回过头看你们的大学学习生活,是否仍有很多遗憾。很多事情做了规划但是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理由让我们放弃了。过去的已经不可追溯,但是未来还在脚下。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从现在开始,制定一个计划,想想我们学过的管理学原理,计划、组织、领导、控制,把这个理论用起来,让三年后、五年后的你不再有遗憾。

同学们,成功还需要积极的合作精神。请记住我们学院使命的压轴关键词是培养领导者,领导者不是孤胆英雄。领导者要积极影响他人。为了影响他人,首先需要他人认可自己。在将来的学习工作中,大家很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伙伴。如何与不同的团队成员相处,这需要包容,也需要智慧。我们过去上过的课程里有很多这样的内容,但是怎么做得更好,需要你们用实践来回答。

各位同学,在你们人生新的征程中,希望你们都能饱含对生活的热爱,在新的岗位、学校,创造更为美好的未来。世界是属于你们的。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