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虹基金奥林匹克大讲堂”走进中央财经大学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2021-12-03 15:31 浏览量: 2786

12月1日,“虹基金奥林匹克大讲堂”走进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委员、北京冬奥宣讲团宣讲员侯琨先生作“奥林匹克运动与环球行——为北京2022冬奥加油”主题讲座,进行奥运知识普及公益宣讲,助力奥运文化的传播。活动由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主持。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项目经理郑帅、宣传专员宋娟,中央财经大学团委书记高杨,宣传部副部长孙颖,商学院院长林嵩,商学院副院长贾晓菁、于广涛,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商学院党委组织员韩兰出席活动,中央财经大学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和商学院师生等300余人参与此活动。

会场

葛建新主持

中央财经大学团委书记高杨致辞。他认为商学院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之际举办此次奥运文化主题活动非常有意义,这既是一场高端的奥运知识培训,更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奥运文化体验。他代表学校团委感谢“虹基金”和侯琨先生、张虹女士对我校工作的大力支持。高老师指出,青年学生要立足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层面认识成功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意义。他希望中财大的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要传递好志愿火炬,以灿烂的笑容、勤勉的行动、青春的风采,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最美形象,在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也希望广大中财大青年通过各种形式参与冬奥,昂扬奥运精神,展现出中财大青年的优秀群像。

高杨致辞

侯琨通过介绍奥林匹克运动的“前世”与“今生”,让同学们对奥林匹克的发源与现代奥林匹克的诞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通过对奥林匹克相关专业名词的讲解,希望同学们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可以向更多的人介绍奥林匹克的相关知识。他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历程,介绍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项目。最后侯琨讲述了自己的奥林匹克环球行旅程,表达自己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新感悟以及对2022北京冬奥会的向往。

2008年北京奥运会,侯琨以一名志愿者身份与奥林匹克结下不解情缘,自此,在奥林匹克精神和文化魅力的感召下,他积极投身到这项伟大的事业中,先后开启了环球行和奥运宣讲等公益活动。他表示,同学们要积极为冬奥会的举办贡献青春力量,宣传奥林匹克运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奥林匹克梦想。

侯琨宣讲奥运文化

侯琨向大家展示奥林匹克藏品,并一一讲述了藏品的故事和历史意义。

侯琨介绍奥林匹克藏品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理事、虹基金创始人、冬奥会速度滑冰中国首金获得者张虹通过视频与中财大师生互动,张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大学生对奥运文化的了解,助力奥运文化的传播。

张虹视频连线

侯琨代表虹基金将国际奥委会205成员(国家/地区)奥委会徽章赠送给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商学院院长林嵩为侯琨颁发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领航导师聘书。

侯琨将国际奥委会205成员(国家/地区)奥委会徽章

赠与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林嵩向侯琨颁发商学院领航导师聘书

“大讲堂”结束,热情的中财大师生纷纷上台与侯琨合影留念,交流对奥林匹克文化的理解和向往,一同为北京2022冬奥会加油。

与会师生合影

与会嘉宾合影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